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頭.夢且留住
2010/07/27 22:28:27瀏覽1376|回應7|推薦147

引用文章木頭|難得輕鬆的午后 

引用文章木頭書坊。三個女人。tea-time 

「我以為我可以這樣做一輩子的......」她輕聲地說,淡淡然就像看著手上沒中獎的彩劵一樣,曾有期待卻又不意外眼下的結果。

可我聽見了那想藏又藏不住的遺憾,沈甸甸地往心上一撞。

這其實是個毫不起眼的願望,就只是一個平凡女子企求安份地守住小小蝸居「健康的老去  這樣就好」......如此罷了。(那蝸居或者是阿JANE說的「山洞」)

但是,就像每本小說每齣連續劇,總會出現個萬人咒罵的大壞蛋先在前半場佔盡便宜,這小女子的故事竟也難逃宿命,註定要遇上這麼個氣死人的角色。說真的,一向不愛提前知道故事結局的我,這會兒倒真想看看老天爺究竟給那個壞蛋安排了什麼下場!(休怪我口不擇言)

阿JANE總安慰著說別擔心啦!(其實自己一直搞笑地取悅身旁那位假裝嚴肅的老闆娘,真不知道是誰比較擔心?)

阿JANE說,生命自會找到出口,這一切都會過去,未來必定會來。

我知道,只是......心疼。這個小女人不過就是算術不好、算計太差,也只比大多數人傻了一點......二點而已啊!不都說「天公疼憨人」的嘛?

真是大大的不明白!

去年冬季,看見這個小女人寫「在這深秋的夜裡」,也看見她許下「這樣就好」的心願,當時,心中是挺羨慕她的。所以,不知輕重的寫下了這段話:

愛喝咖啡的人,夢想開一間咖啡店,總想:沐浴在咖啡香?,想喝隨時都有;

愛花的人,夢想開一家花店,總想:鎮日住在花園?,怎麼想都浪漫;

愛吃美食的人,夢想開一家餐館,總想:以美食會友,有吃有賺又熱鬧;

當然,愛書的也經常夢想開一家書店,總想:徜徉書海,不食人間煙火、不理凡塵俗務,多好!

當時,木頭回覆:「不過也還只是夢想罷了。」

當時,不懂,也沒多猜那文字裡蘊藏多少曲折。

如今,全明白了。

在張曼娟那本《彷彿》的封底印著一段話:

那些疼痛的、喜悅的秘密心事,到底是不是真的?忽然發現,即使現在不如意,即使對未來覺得茫然,但是,擁有獨特的回憶是如此重要。

我們剪裁整修著自己的歷史,曾經淡漠的原來是款款深情;曾經疏離的也許只是不敢逾越;曾經遺憾的終於得到溫柔的救贖。

誰的歲月回憶不是斑斑剝落的呢?然而,因為我們曾經真切的付出與感受,就像仰望著綴滿星星的夜空,雖是斑剝,卻很瑰麗。

忽然覺得,冥冥之中的安排是,要我去把這本書帶回來,為木頭讀一讀這段話,重新溫習。

也許,就像那個恰似《香水》一書的「臥底」--阿JANE一再提及,每個人都有自己構築的「山洞」。

身為朋友,我們有時隱遁在各自的「山洞」,互不干擾;有時也成為彼此的「陽光」,互相照拂。

傻傻的木頭,吃了很多虧的木頭,叫週遭朋友總要開罵又想輪流看管的木頭;不知拿她如何是好的木頭......

這樣的木頭,希望她能圓夢,成為能夠「健康老去    這樣就好」的,幸福的木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4265602

 回應文章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30 15:32
木頭的夢未圓...為她惋惜,都不知道如何安慰她,還好有妳們~~~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super-v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夢最美
2010/07/28 17:18

每個人從小到大總是夢想不斷

只是能像木頭那樣實現的好少

而能比木頭那樣幸運的成功更少

雖然結果不是大家所期盼所樂見

但在這個路口轉個彎

誰也不知那彎後的路又是如何

給木頭滿滿的祝褔跟愛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28 09:31
能夠如何...如何就好
往往是心底最深的渴望與企盼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之所在
2010/07/28 09:02

教官的愛永遠在最需要的地方

微笑的你永遠給別人最正面的支持

在快要墜入黑暗之前

會想起你的期待

所以

拼了命也要振作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且留住
2010/07/28 02:41

稍早來過, 但, 這題、這文字....讓我怔忡了好久
( JANE 不是交待別哭 )

前些日子一直覺得自己是真的失敗了
只是現在有點懂了
得與失 失與得  都在自己心裡
這夢  如題  暫且留住 或許有一天 會有不同的方式與作為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散佈微笑
2010/07/28 01:08

連續看三篇文章,好感動。微笑的教官,不管對學生對朋友都這麼熱誠。木頭有妳們兩人,真好!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7/27 22:45

人間事  難預料

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

唯心有所歸

只求平順與淡然即可

獻上我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