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6
2010/01/22 給弟弟的第一封信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0/01/22 14:43:08

親愛的弟,

 

沒想到寫信給你會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早在還沒收到你的第一封信時,我就想著要寫信給你了,只是,有太多的話太多的感觸,不知道從哪一段開始,但我知道,我是該好好跟你聊聊,你有多幸褔。

 

當了媽媽之後,心真的變柔軟了,小時候我們家一直是熱鬧的,因為7個小孩真的是不簡單。大姐開店的因故,所以我們家總是愈晚愈美麗,泡茶聊天看電視到哈哈大笑,不管是住松江街,新上街還是熱河一街,開懷大笑總是不斷。只是寫著寫著,我突然想起,那些一起聊天開開心心的片斷,怎麼沒有你?

 

是在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對於小時候的事,你還記得多少?好一陣子前,在阿媽家看以前的照片,看到你小時候的樣子,我真的真的有些怪自己,為什麼跟你年紀最近的我,卻是最不理你的。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是為什麼?

 

還記得住在松江街時,發生的事嗎?那時候我們會跟鄰居的小朋友一起玩,有一次你被鄰居欺負,五姐在樓上聽到你哭,馬上衝下來問是哪一個小朋友欺負你,然後就去打人家一巴掌。哈哈哈~小時候的你,超級愛哭的,動不動就哭讓人真的很受不了,你是男生吔,怎會比上面這六個姐姐愛哭?不過,那是以前的教育啦,現在愛哭,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可以。

 

還記得住在松江街三樓時,四姐跟同學在二樓尚未出租的房子慶生,我們兩個也一起湊熱鬧,寫這段時最有畫面,因為還有照片。我們後來搬到二樓,樓上搬來了一家賣麵的,她們的女兒之一跟你同年紀,不知道那一家人現在如何?看到他們父母吵架,動手動腳,現在想想,能在我們這樣的家庭長大,是真的很幸褔。要是沒有負債,沒有經濟壓力,那更完美,只是老天爺總是給人不斷的考驗,我們只是努力再努力,你有努力但有盡全力嗎?

 

你是阿媽跟爸媽盼了好久的長孫,要是你早一點來報到,那就沒有我了,也許還少了好幾個姐姐,那麼事情的發展是不是就有所不同呢?還記得阿媽後來行動不便,住在一樓的房間嗎?我總是覺得好不公平,因為每次阿媽看到你,就會給你零用錢,5元10元的,可是我呢?每次你跟爸說要錢,他也都給你,但我沒有。我要買個隨堂測驗卷,他就說沒有,學費,書藉費等等都是媽從她賣早餐的零錢盒裏,東撿西撿的湊給我。你說,我對這樣的父親,能夠沒有成見嗎?他可以賭博,可以給寶貝兒子零錢,但這些女兒們要的都要自己或老媽想辦法。

 

還記得你在國小的時候就有一台任天堂嗎?誰買的啊?我不記得了,可是我最記得的是超級瑪莉跟冒險島,真是好玩。可是你還是不滿足,還跑去對面三角窗的電動玩具店玩。

 

 

寫著寫著,好多回憶一直跑出來。你知道你是提前入學的嗎?因為是10月份生的,理應要晚一年入學,但媽帶你去博愛國小考試,原本是沒入的,可是好像還有名額,所以就讓你入學了。是不是晚一年,事情的發展也會不同?

 

我還記得你在國小的時候就翹課,還把書包丟在三民公園的公厠裏。哇!這對卒啦的我,是感到萬分的不可思議啊!那是你小三的事嗎?我還記得小學時,中午都會走路回家看吃飯看電視,布袋戲史豔文或天天開心,有一次我拖呀拖,拖過了頭,結果到校時,老師問我為什麼遲到,我怕被罵就說,有人跟我問路,我就帶他去,被老師念個半死。

 

國小時候的我,功課很普通,什麼模範生,考前幾名,班長,幹部等等都輪不到我,我是那個不出色的人。好像是國小五年級還是六年級,數學老師有在外面收學生補習,那時候我超羨慕的,所以下課後也跟著同學跑去試聽,沒有跟媽講,害媽找我。現在想想,我的國小生涯真是平淡啊!

 

我們相差4歲,所以在國小階段,我們有重疊到的時候,為什麼我都不記得一起去學校的事呢?你有沒有在學校來我們班上找過我啊?對你而言,我是個怎樣的姐姐呢?我自己寫著寫著,都覺得不好意思,因為怎麼唯一的一個弟弟,我付出的那麼少?

 

我要跟你說對不起,因為小時候我一直不能接受那個不公平,所以都找機會打你巴掌,趁著你說髒話時。我還要跟你說對不起,那時候的我們都會偷錢,有一次是我偷的但我都不承認,二姐用藤條打我們的小腿背,直到你屈打成招。對於這件事,我耿耿於懷,從那以後,我再也不偷錢了。你還記得這件事嗎?小時候的事,你記得多少?

 

還有很多很多的事要跟你分享,不過,時間有限,今天就到這裏吧!上次你提到要借3千元,但現在我沒錢,所以我請宜芬去當那個戒指,結果當鋪跟銀樓的都不收。我會拿給爸媽,你再看你自己要怎麼處理吧!

 

還想跟你說,對於爸媽一直放不下且一直給你機會的道理,在有了阿謙之後,我終於懂了,原來,這就是親情啊!只是,爸媽已經74歲了,再活也沒幾年,你是不是應該要好好把握呢?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不要等到來不及了再來悔恨。就這樣囉!

 

下次再寄阿謙的照片給你,她偶而會想起舅舅你。

最新創作
2010/01/22 給弟弟的第一封信
2010/01/22 14:43:08 |瀏覽 593 回應 1 推薦 7 引用 0
在急診室的片刻
2010/01/06 12:58:53 |瀏覽 619 回應 2 推薦 14 引用 0
掙扎
2010/01/05 12:20:04 |瀏覽 586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一輩子的牽絆
2009/12/11 13:02:05 |瀏覽 551 回應 1 推薦 5 引用 0
DM血拼!
2009/12/07 17:35:35 |瀏覽 548 回應 1 推薦 3 引用 0

最新影像 24
愛的記憶 - 1
天天都是紀念日_小小麻豆選拔 - 2
天天都是紀念日_小小麻豆選拔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