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急診室的片刻
2010/01/06 12:58:53瀏覽620|回應2|推薦14

如果在人生的低潮,何不去急診室外坐坐,我想,想法一定會很快轉變的。

這是我前陣子陪外子去掛急診時,坐在椅子上看著醫生,護士跟病患及家屬之間的互動,腦袋突然閃過的第一個念頭。

突然好想寫篇文章啊!

這是我的第二個念頭。在急診室及門診外的等候區,看著人來人往,總是不自覺得會為對方配上旁白。看著推著扶著病人的人,是外傭,是老伴,是子女,又或者是志工跟警察。腦子裏快速的出現一堆問號,是什麼病呢?很痛吧!會健健康康的出院嗎?

有個阿公躺在病床上,旁邊有護士跟志工幫忙推病床,年老的阿媽彎著身軀也努力用力的推著病床,看到這畫面的那一刻,我跟外子都不禁想問,子女怎麼沒來?

在路上看到阿公阿媽牽手相伴而行,是幸褔。

在醫院看到阿媽推阿公,是心酸。

在公園看到媽媽坐在一旁看著孩子溜滑梯,是幸褔。

在路上看到上了年紀的阿媽,牽著中年的智障女兒,是心酸。

人前人後,唯有在靜下心放慢腳步觀查週圍的人時,才會知道自己有多麼幸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v&aid=3659848

 回應文章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0/01/07 10:26

我們家林巴巴也有過說,可能真的很痛吧!

林巴巴還願意讓慈慈在我姐家夜宿,好讓自己到醫院就醫,可見真的是很痛吧!

super-v(superv) 於 2010-01-08 08:47 回覆:

我跟他說,我才不可能結石,因為我超會喝飲料的.  青茶1杯!  哈哈哈~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了
2010/01/06 20:59

黑肉還好嗎?

你別只顧著想寫文章的心情,好歹也要說說黑肉怎麼了!

別只讓人家擔心啦!

super-v(superv) 於 2010-01-07 10:11 回覆:

哈哈哈!就一顆小結石,他就痛到唉唉叫!去把它震掉了啦!我笑他這種痛也叫成這樣。他說,等換成是我時,他再來笑我。哈哈哈!拜託~生孩子的疼痛指數是10吔,再怎麼痛也沒生孩子的痛吧!我覺得男人的忍痛程度真的沒有女人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