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討厭的人是什麼樣子?
2009/11/27 09:04:00瀏覽445|回應1|推薦8

小六的佳瑩開心的從畢業旅行回來,除了分享旅行的精采也告訴我第一天睡地板,第二天被踢下床的事。我知道她在班上與同學相處似乎不太好,但更很驚訝同學的態度怎會是這樣?所以跟她分享一些心得,什麼樣的行為是不討好的。也因為這件事,我開始回想我討厭的人是什麼樣子。

小學時,有個鄰居喜歡來家裏話家常,話家常是沒什麼,但討人厭的是,聊天的過程中,她總愛做比較。更令人不高興的是,有人被罵時,她還會在一旁添油加醋。

出社會後,發現職場上有些人就像CIA一樣,把眼觀四方,耳聽八方發揮的淋漓盡致。明明事不關她,但就是什麼都知道。

你討厭的人是什麼樣子呢?我問佳瑩。希望這樣的方法能點醒聰明的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v&aid=3535750

 回應文章

老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有得談了!
2009/11/27 09:13

外表彬彬有禮骨子裡誰都不服。滿口仁義道德實際上唯利是圖。

super-v(superv) 於 2009-11-27 11:22 回覆:
對啦!  最後一句讓我想到之前的老板.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