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我們去哪裏?
2009/11/24 10:03:04瀏覽429|回應1|推薦6

那天在家樂褔圖書區閒逛時,看到一本新書,書名是"爸爸,我們去哪裏?"  這是作者尚路易,傅尼葉寫給兩個兒子的書.  老天爺跟他開了個大玩笑,因為他的兩個兒子都是殘障小孩,而且是深度的殘障.  老實說,要寫出殘障兩個字已經很困難了,更難想像連生了兩個兒子都是殘障,那心裏的打擊是何其的大呀?

晚上當寶貝女兒睡覺後,我開始一篇一篇的讀著,想著,心裏酸著,眼眶泛紅著.  雖然尚路易大多時是開著自己跟孩子們的玩笑,但每一篇都令人感傷.  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正視著自己的傷口,看似輕鬆的說著呢?  當我開心的記錄著女兒的成長,每一個小小的改變,每一個進步,每個人生的第一次時,他只能換個角度,慶幸著自己的兩個兒子不用經歷太多的比較.  當我為寶貝女兒寫部落格,想著等她長大時,可以看到那麼多自己的回憶真美時,而尚路易的兩個兒子永遠也看不懂聽不到爸爸寫給他們的這一本書.  那真的令人感傷啊!

這讓我想起常常聽到的一些話.  道教或佛教徒總說,真不知道上輩子我欠你多少,這輩子才要這樣為你作牛作馬.  又或者,上輩子不知道做了多少壞事,這輩子才會這樣.  可基督教徒卻是真的大愛,面對這樣的事情時,總是說,這是老天爺給的考驗.  人要是都像這樣正面的思考,日子或許輕鬆多,做人也許容易些.  那麼社會上想不開的人才會少很多吧!

日子還是要過的,看了更多辛苦過活的人,更懂得珍惜的過.  這是一本好書,推薦給大家,或許你的感受比我更深,或許你看完獲得的比我更多.  希望大家日子都好好努力的過.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v&aid=3526491

 回應文章

澎湖群島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好爸爸
2009/11/24 17:15
文章扣人心弦
super-v(superv) 於 2009-11-25 09:56 回覆:
更扣人心弦的是這本書,有機會一定要讀一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