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份割捨不了的愛
2009/11/30 17:30:46瀏覽528|回應0|推薦5

他比預期的還早進去報到,但不是自願的,而是路邊臨檢查出是通緝犯所以直接送到總局報到。究竟是為了哪一案,我們也累了懶了,不想再去查了,另一方面也高興這提前的好消息。

雖說有點開心,但真要說,其實是大大的不捨。終究是自己的弟弟,到底是在哪一個環節出了錯,讓他變成今天的樣子?是父母及阿嬤的過度溺愛嗎?還是自己不會想呢?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進去報到了,還記得他在少年監獄服刑時,我跟爸媽去看他。六十幾歲的老爸一拿起對講機,聲音都哽咽了,話還來不及說也說不出口,狠狠的罵了一句"X你娘",然後甩了話筒奪門而出。老媽撿起來話筒,慢慢的交待著,要他好好的做人,出來要改過自新。

這一幕已是十幾年前的事,每次說起這件事,那畫面又再一次逼真的重現。我的心很酸,淚也有點控制不住,喉嚨也哽咽著。

這只是老爸跟他之間,而老媽呢?也不好過呀!還記得那時候,老媽在佛前跪著許久,他去跟老媽道歉說他一定會改。但是劇情不斷上映,而他仍是那男主角。

這一判雖然只是一年一個月,但還有未判的。已經七十三歲的父母,還有多少年可以看到他?真要走到只剩遺憾嗎?父母對子女的愛,那份割捨不了的愛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v&aid=3545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