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M血拼!
2009/12/07 17:35:35瀏覽548|回應1|推薦3

小時候家境不好,國中時流行郵購,往往目錄看了又看,想買的好多但都下不了手。高中時,因為開始打工生涯,開始有能力買自己想買的東西,喝自己辛苦打工賺來的錢所買的飲料。第N次感覺有錢真好!

出社會後,公司離漢神百貨很近,雖然只是個小小職員,但皮夾裏也有好幾張卡。一個月領2萬的我們,不時還會去漢神或SOGO小血拼一番,不過,我們可不是月光族啊!只是享受單身無負擔的生活,偶而慰勞一下自己罷了。

隨著年資的增加,換工作跑道,薪水也跟著大大的上揚,但我們的消費能力反而降低。從7折到5折出手,到換季出清才買,然後又變成只是看看DM而已,現實的生活把我們磨得精明的很。每每看到年輕女子為了一個LV包賣命工作或是出賣自己,我們只是搖頭無法認同。名牌對於我們,從來就不具吸引力。

這DM血拼也不只在百貨公司的部份,舉凡文具,連鎖量販店等,都是我們的愛。比比哪家東西便宜,這便宜的一定要劃起來,這想買的也要劃起來,只是往往看到最後,卻不記得到底是哪家便宜。又或者,等到要買時,才發現特價日期已過。可是,我們還是樂此不彼啊!

我,還沒到歐巴桑的年紀,卻提前過著歐巴桑的生活。不過,這只限物質生活上,在精神生活,我們還是幸褔的享受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v&aid=3566393

 回應文章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一樣
2009/12/16 12:36

真的是只有拼DM吔!

上一次,某大賣場在週年慶,畫了一堆想買的,最後,DM在吃飯時用掉了。

害我又悶了幾天。

super-v(superv) 於 2009-12-23 11:51 回覆:
不會悶啦!  沒有亂花錢,所以又朝有錢人邁進一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