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天,看見純真的天使
2010/03/17 02:30:08瀏覽1390|回應9|推薦100

看見允兒老師在她的部落格裡預告《全國舞蹈比賽在高雄》,我想起了我的「村姑生涯」。現在的我雖住在高雄岡山,也在此工作,幾乎落地生根,然而我其實是個土生土長於後山台東的鄉下村姑。

唸國中的時候,由於全校有三分之二是原住民同學,所以,每年總有「山地舞班際舞蹈比賽」,由班上的原住民同學編舞、教舞,全班同學一起跳,連家長都支援服裝道具。這是每年的地方盛事,也是我這個非原住的土包子最喜愛、最快樂的時光。充滿力與美的「山地舞」成為令我最讚嘆的舞蹈!

因此,無論如何,我都計畫排除萬難,要去探望允兒老師帶來的孩子們,看他們最美的舞蹈。

豈料,人算不如天算,當我匆匆到了高雄縣勞工育樂中心,冒著違規停車的風險停好車,趕到比賽現場......禮堂的門已關上!為避免干擾,演出時間一律禁止進出。我急忙求救,要怎樣才看得見比賽情況?

工作人員指著高高掛著的一部電視......一部無聲的電視。

畫面不是很清楚,也沒有聲音,可我仍然目不轉睛的看著......。

賽後,我又穿梭在會場裡忙著尋找表演完畢的那支隊伍......

允兒老師四目相對的那一刻,不必自我介紹,兩人都「啊」的大叫一聲!我趨前抱她,她不好意思的說:「別~我緊張的滿身大汗......」

然後,允兒老師馬上又為我介紹了身旁的「媽咪」和「資深牽牛花」,她們也同樣是高雄在地的「啦啦隊」,透過允兒老師,我們三個高雄人才連結起來了!

出乎意料之外的,當允兒老師將我們領到孩子們的休息處並一一介紹時,孩子們對我們都很熟悉,除了大聲問候,還立刻圍攏過來和阿姨們聊天、照相,又可愛、又大方、又活潑、又搞笑,一點都不怕生,彷彿我們已認識很久很久......。

美麗的資深牽牛花阿姨受到孩子們熱情的包圍、擁抱!

合照!大家都好開心哦!

這以下,是為孩子們拍攝的相片。(謝謝允兒老師在傷病中專程補上解說)

雖然因為表演需要,他(她)們畫著濃妝,然而那清澈、慧黠的眼神,和那坦然、無邪的笑靨,卻是無論如何都藏不住!

這日的午後,我看見來自後山......最純真可愛的小天使們!

左:兆宇 右:嘉嶺

本璿

前面:兆宇 , 後面右邊:人賢  ,正後方:淑萍

兆宇

孝龍

劭儀在跳Nobody

靜蓮

湘岷

智美

慧雯

湘岷

智美替湘岷補妝

惠雯、佳欣在吃點心

正中間辰軒,由右往左孝龍、兆宇、芷婷、微笑天平、靜蓮

由右往左:兆宇、芷婷、微笑天平、辰軒

(小男生們真的很愛左邊的那個動作!)

靜蓮把她的頭帶和手鍊解下來來送給我。

允兒老師、微笑天平教官、靜蓮

四個好朋友

後來,直到拿起手機一看,發現有車輛遭移動的訊息與留言時,我和允兒老師、隨隊的主任、家長及孩子們匆匆道別,趕到停車處,發現已空空如也。

在前往領車的計程車上,司機先生說:「妳有沒有認識交通隊的啊?看看還有沒有救?」

我笑笑說:「沒關係啦,違規了就該受罰!」奇怪的是,心情竟然沒有一絲一毫的不愉快。

這可是我開車以來,頭一回遇上愛車遭到拖吊!

繳交一張大鈔後,領了車,還外加領了一張紅單。

嘿!由於實際的金額比司機先生在車上告訴我的還要少,我竟然覺得「賺到了」呢?

引用文章【公告】3/2-3/4 全國舞蹈比賽在高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385434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3/20 11:52
我去澎湖玩把機車撞壞,賠償的金額比自己心理預估的還少,也有一種賺到的感覺@@"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10/03/18 21:25

好可愛的一群寶貝喲~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見天使!!
2010/03/18 20:49

ㄧ群漂亮的小孩,看了就高興。

紅單  ??

小事啦,當繳稅給國家。哪有教官不愛國?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哩咧,我的妝全花了
2010/03/18 15:17

哇阿阿阿阿,哪裡來的醜女人,來人阿,拖下去斬了~(大笑)

我的還來不及整理就進醫院,想不到您動作真快哪!看到這一篇,我的嘴角一直上揚,讓我幾乎忘了我還在住院!
【補充說明】
學生第一張,左:兆宇 右:嘉嶺    
學生第二張,本璿
學生第三張,兆宇  後面右邊:人賢  正後方:淑萍
學生第四張,兆宇
學生第五張,孝龍
學生第六張,劭儀在跳Nobody
學生第七張,靜蓮
學生第八張,湘岷
學生第九張,智美
學生第十張,慧雯
學生第十一張,湘岷
學生第十二張,智美替湘岷補妝
學生第十三張,惠雯、佳欣
學生第十四張,正中間辰軒,由右往左孝龍、兆宇、芷婷、美麗的教官、靜蓮
學生第十五張,由右往左兆宇、芷婷、美麗的教官、辰軒
學生第十六張,美麗的教官、靜蓮
學生第十七張,妝全花掉的我、美麗的教官、靜蓮

親愛的教官,您很偏心唷,為什麼兆宇的照片那麼多?吼~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jenniferlee...祝您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孩子~~~
2010/03/18 00:24
真希望能看到他們表演.....
個個都是小帥哥、小甜心....
祝福他們快樂成長 .....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了
2010/03/17 16:42
每一個都是天使........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看到天使了!
2010/03/17 10:59
感謝教官的實況報導!
當天真是精采~

隨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一群小天使
2010/03/17 09:14
 親愛的教官早
妳還真是忙碌阿!
不過能見一群小天使的舞蹈在忙都值得耶!
個個都很陽光、可愛、純真,
老師們也不例外個個都溫柔又美麗。
PS:雖然車被拖吊了,相信當天能見可愛天使們,
你的心情愉快已忘記被開紅單的你囉!
記得下次早點出門唷!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10/03/17 09:05
WOW! 這麼多天真,浪漫,活潑,有朝氣的孩子! 怪不得教官天天都是笑臉常開,清純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