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Mai-Mai的一封信《友情如山》
2010/03/15 02:48:39瀏覽1078|回應6|推薦71

親愛的的Mai-Mai

三月十二日(週五),工友小姐將一箱「元本山」放在我的辦公桌上。我以為又是那個很愛寄禮盒給我的學生又寄來了。

然而,竟是一個陌生的名字。但有一個「可疑」的線索......就是在我的姓名之後,有個括弧(微笑天平)......那豈不是和部落格有關?

基於職業的敏感度,我不敢隨意開啟,於是便打了宅配單上的電話。

一個女子的聲音愉悅的揚起:「妳還沒打開對不對?我是Mai-Mai啦!」哇哦~我驚喜的語無倫次了,忘了該如何回應!匆匆道謝後,拆開「元本山」,是一大包的古坑巴登咖啡!還有一封淡綠色的信箋。

看著信箋,我沈思良久。

在udn,我常常因為妳筆下的育兒之痛、病體之痛而落淚,可如今的妳卻在電話那端精神奕奕的傳來賀意和祝福。

妳這樣一個女子,總是自己含淚嚐苦,卻從不吝於寄贈喜悅及祝福給他人,哪怕只是......網海另一端、一個素未謀面的朋友!

說真的,一時之間,我感到有些承受不起,不知道該如何回報於妳?

同為女人,亦同為人母,同樣享受孩子所帶來的歡欣,也同時承受孩子所帶來的傷痛,其實,有些時候,打開Mai-Mai的部落格,我竟有不忍閱讀的心情,因為我不忍再觸及傷痛亦自知並沒有安慰的能力。

人生,是一連串選擇的過程。在某個十字路口上,往往選擇了,就得勇往前行,根本沒有回頭重來的機會。或許就因為如此,我們永遠沒有檢視與驗證對錯的機會,於是,遺憾也只能遺憾,悔恨也只能悔恨。

沒有辦法抹去遺憾與悔恨的人生,只能再添上一筆別的什麼,來覆蓋、淡化......或者轉移。

由於自己是這樣的怯懦,於是更加感佩於Mai-Mai的勇敢和堅韌,在「為母則強」上,我是必須以妳為師的。

Mai-Mai,收到禮物應該是歡喜雀躍的,我當下也是。只是,在這寫信給妳的深夜時刻,我竟不能自己的落入一種難以自拔的悲傷情緒......我想妳會諒解,為友情如山而感動的心是甜的,可為命運而落下的淚水是鹹的......

親愛的Mai-Mai,謝謝妳寄來的禮物,我珍惜這份美好的心意!

巴登咖啡,那個位於古坑的小店,許多年許多年以前我曾拜訪過。如今聞名遐邇,卻再也不曾有機會品嚐,託您的福,再度喚回了我的回憶!

謝謝!謝謝!

p.s 下回若有機會來高雄,可別再過門不入了!給我個機會,略盡地主之誼!好嗎?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3854280

 回應文章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元本山...
2010/03/18 21:22

好感人的元本山...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似海
2010/03/17 08:59
友情如山,溫馨似海. 部落城邦,良伴處處!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午餐
2010/03/16 02:02

興隆居的 燒餅油條 搭 一杯也是 Mai-Mai送的巴登咖啡

點滴在心頭   下次回高雄  也要來拜訪教官一下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種
2010/03/16 01:22

....雞皮疙瘩的感動...

就這樣連接了兩個網上的朋友...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謝謝妳
2010/03/15 23:53

感謝妳的信

感恩妳的交心

感動妳的知心

只要感覺對了.

那一份真情的《友情如山》

就是Mai--最想表達並寄予祝福傳送關懷的人

不期望相見卻期待文章中相遇的「知音」

最重要的..

我們都是有情操、有尊嚴的革命軍人

相同的理念、相同的情懷

就是Mai--祝福妳的最佳「友情」

祝福妳也謝謝妳了~


隨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神秘的禮物
2010/03/15 23:11
 真是感人
教官你太有人緣囉!
太多人愛我會吃醋ㄟ
哈哈哈.......開玩笑啦!
真是替你高興耶!晚安啦!
哪天也來搞一下神秘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