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移民
2009/02/20 06:23:34瀏覽456|回應0|推薦7

以紅黃兩色為主做裝潢的速食店裡鬧哄哄的人群穿流不息,霸佔了牆角座位的四五個老人並沒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怎麼樣,決定了嗎?」其中一個人頂著滿頭白髮,黯啞著嗓子問道。

「唉,我家那口子不肯!她中年創業現在一切剛上軌道,不願意收手。」坐在他旁邊的半禿老者一邊摸著油光發亮的額頭一邊說道

「我女兒不要!她剛交了一個男朋友,硬說我變相逼他們分手,連著兩個晚上沒回家,不知道跑到哪裡鬼混去了。」這人說完一拍桌子,眼看著脖子上的青筋浮起臉框泛紅,憤怒使他的氣血上湧,但或許是年紀的關係,只衝到一半沒一路上到腦門,雖不致於釀成腦充血卻讓他掛在臉上的酒糟鼻更引人注目。

「我放棄。年紀大了,什麼都比不上從前。小孩子幫我辦了綠卡,要我到美國養老我都提不起勁。老了,走不動囉!」一個穿著全套名牌休閒服,打扮的像個花花公子的老頭說道。他雖然臉上皺紋不少,但膚色紅潤,顯見平日勤做保養。

「沒意思,到哪都一樣。自從阿惠死了以後我就看開了,人生還不就那麼一回事。」這人說話氣若遊絲,跟前一個老者形成強烈的對比。他穿著一件灰撲撲的襯衫,褲腳脫線滿是摺痕,臉上的線條全遵循地心引力向下發展,若讓他站在街頭向人宣告世界將亡,不用多費唇舌,光那一副灰敗的模樣就夠取信於人了。

「你們怎麼都說這種話,我這樣做還不是為了大家?想當初都是一條船過來的,要走當然還是一起走!」一開始講話的白髮老者激動的說道。

「你跟我們不一樣,大嫂從老家出來就一路跟著你,背景相同當然意見相同。我不行啊!」酒糟鼻老頭說道。

「可不是,我一開口就被打回票,老婆是在這裡娶的,她的娘家親人都在這裡,她不想離鄉背景到外地去,我總不能丟下她不管。」半禿老者說道。

「我只是累了!想當年移民來這裡,現在又要移民出去,移來移去什麼時候才能安定下來?」花花公子老頭搖著頭嘆息。

「我也不想。可是你們看看外面的狀況,不走行嗎?前兩天我家巷口才有人縱火,隔壁鄰居在回家的路上被搶,樓下麵店老闆的兒子跳樓自殺,誰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趁早走了眼不見心不煩。」白髮老者忿忿說著。

「能走去哪裡?哪裡沒有這種事?這是命!命中註定會碰到,躲到哪裡都一樣。」灰敗老者低聲說道。

「不要說喪氣話,這一次我一定會找到一個真正的伊甸園,到了那裡就不用再擔心了。你們看,這就是方位圖。」白髮老者小心奕奕從上衣口袋掏出一顆閃爍七彩華光的珠子,上面還有無數銀粉旋轉動作。

「哇!沒想到你還把星盤方位儀留著,還能用嗎?」

「當然,就連當年移民過來搭的小艇我都保存的很好,任何時候都可以出發。」

「太好了,這樣我就不管我家那口子,讓她跟她的公司在這裡共存亡吧!」半禿老者興奮的說道。

「我看我也別管那個不孝女,隨她愛去哪裡就去哪裡。這些年我也受夠了,動不動就罵我糟老頭子,也不想想要不是我這個糟老頭子賺錢養她,她哪會那麼好命要什麼有什麼。」

「星盤方位儀.....想當年阿惠最善長操縱這個,這顆星球還是她找到的,她最喜歡綠色,我永遠忘不了她當時的神情.....唉!」說完,灰敗老者的眼角留下一滴淚。

「操縱小艇可是我的拿手絕活,現在不知道還行不行,年紀大了,真的是.....」花花公子老者抬起頭,微笑著陷入回憶中。

「不用擔心,我都想好了,只要把方位設定輸入,讓小艇自動操作就行了。這下你們還肯不肯跟我一起走?」

「走走走!我們還沒老到不能動嘛!」花花公子老者笑呵呵的說道。

「是啊!是啊!」其餘的人齊聲附和。

「重新找個地方過安穩日子,搞不好還能再娶一個呢!」半禿老者涎著臉說。

「哈哈哈!」

「咦!這是什麼東西?」說時遲那時快,白髮老者手上的珠子被一個暴走少年一把搶走。

「小鬼,放手,把方位儀還給我!」白髮老者慌亂的站起身,想從少年手裡把珠子奪回來。

「死老頭,你叫我放手我就放?你是我老子嗎?小A妳看,很漂亮吧!送妳當生日禮物。」暴走少年轉身把珠子交給一旁穿著超短皮裙的少女。

「還給我,那是我的方位儀!」

白髮老者一個箭步衝向少年,少年伸出手一擋一推:「滾開!死老頭。」

碰!白髮老者跌倒在地頭撞到桌角。店裡的人噤若寒蟬,全都低著頭裝做沒看到。

一直到少年志得意滿擁著少女離去,白髮老者那些昔日的老友才顫微微伸手把他扶起。

「不要緊,你不是已經把方位輸入了嗎?我們行程不變,馬上出發。就像你說的,這地方真不能待了。」

「嗚嗚嗚.....我就是忘了要怎麼把方位輸入到小艇才找你們出來問的,誰知道...嗚.....」白髮老者倚著牆角痛哭失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2666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