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 唯一
2009/02/12 23:10:17瀏覽522|回應0|推薦7

  在街角有間小小的咖啡廳,店裡只擺了五、六張桌子。這個下午,陽光照得人懶洋洋的,店裡也出奇的冷清,只有兩對男女各自坐在相對角落的位置。

靠近門邊的這一對比較年輕,看起來不過十七、八歲的模樣。

此刻,年輕的男孩正在對年輕的女孩說:「我們分手吧!」

女孩子先是睜大眼睛定定的看著男孩,接著大顆大顆的淚珠滑下:「你曾經說過我是你的唯一,為什麼今天要跟我分手?」

男孩無奈的説道:「是的,我曾經這樣說過。但是我愛上了另一個女孩,現在,她是我的唯一。每個人的唯一都應該只有一個,我的心裡容不下兩個人。」

「所以說,你從頭到尾都在騙我!」

「我沒有騙妳!妳的確曾經是我的唯一,那個時候我的心裡也只有妳一個人。」

「為什麼現在不是了呢?」

「我也不知道...總之,我走了,妳要好好保重。」

男孩推開門去找他新的唯一,拋下女孩一個人在店裡哭泣。

掛在玻璃門上的鈴鐺劇烈的搖晃著身子,匡啷匡啷的扣著門扉,似乎在呼喚男孩子留下來。

匡啷,匡啷。

「別走,別走。」

匡啷,匡啷。

「留下,留下。」

但是男孩並沒有停下腳步。它的力氣耗盡了,只有垂下身子,貼著門框癡癡往外看。

陽光透過木製窗格灑進店裡,鋪在另一對男女的座位上。一棱一棱金黃色的線條,把桌子均分成四個區域。

女子的右手,咖啡杯。

男子的左手,以及擱在桌緣,上下疊在一起的煙盒和打火機。

「遊戲結束了!」女子輕聲説道。

男子點點頭。

「我們以後不要再見面了吧!」女子說。

「謝謝!」

女子失聲笑道:「謝什麼!一開始就說好這只是一場各取所需的遊戲,結束了就各自分開,也是當初協議的項目之一,不是嗎?」

「就這樣分手,妳不覺得可惜嗎?」男子低沉著聲音問道。

「只要雙方都曾經快樂過,就不需要可惜。」

「難道妳不曾考慮過我們的未來?」

「你在跟我求婚嗎?」女子直視男子的眼睛說道。

「不是...我只是在想...也許,我們不必現在就分手...也許,可以再持續半年、一年...」

「到時候我可以得到什麼呢?」女子問道。

「我們會有更多美好的回憶。」

「但是我又損失了半年、一年,甚至更多的青春!」女子的眼角隱隱有淚。她長嘆一聲:「算了,就這樣吧!再美好的回憶也只不過是曾經,我們就這樣結束吧!」

「再見」女子站起身對男子說。

就在她的衣裙擦過男子的一瞬間,男子突然問道:「如果我現在正式跟妳求婚,妳會答應嗎?」

女子停下腳步,沉默片刻。

「不會!」

拋下這句話,她頭也不回,大步走出咖啡廳。

門上的鈴鐺又吵鬧了一陣,終於店裡又歸於沉寂。

現在這裡只剩下一男、一女。

一個在沉思,一個在哭泣。

他是對方的曾經。

她是過往的唯一。

唯一不會是永遠,曾經終將會過去。

而你,是否也曾有過這樣的際遇?

在這樣的一間咖啡館裡,守候,或者拋棄曾經的唯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264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