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借運 16
2009/11/11 10:49:44瀏覽426|回應0|推薦2

幾乎在飛翔彼德消失的同一時間,櫃子後側的密門被打開,映入溫蒂眼中的不是鮑‧克朗的書房,而是雜亂的舞台後台。鮑‧克朗的助手站在外面把一副未拆封的撲克牌塞進她手裡,「小甜心,等一下門再打開的時候請把這副牌交給鮑伯,謝啦!」門砰然一聲再次關上,溫蒂又陷入一片黑暗中。櫃子再次晃動,有了這一次經驗之後,溫蒂比同年齡的小孩早一步瞭解魔術原來都是假的,可是有一件事情是真的,那就是飛翔彼德的警告,「注意妳爹地,牛仔已經找到他。」

不知道年幼的溫蒂正在替他擔憂,陳昊還在牌桌上一百、兩百地下注。以前跟同事閒聊沒放在心上,沒想到換了新莊家真的有損賭客運氣。新牌局開始不到十分鐘,原本堆積如山的籌碼只剩下矮矮的一籮。陳昊這才有些後悔,暗地裡責怪自己不應該貪心,應該早早把贏來的籌碼收拾起來拿去換成百元美鈔,現在才體會到來得快去得也快的箇中滋味。

「手氣變差了?」

陳昊感覺耳旁吹來一股濡溼的熱風,夾帶著他不熟悉的煙草氣息和一股淡淡的臭味,就像魚快要腐爛之前會散發出來的那種味道。

他轉頭見是一個東方人,頭戴一頂牛仔帽,滿頭白髮,看樣子將近七十多歲,但打扮卻是頗為流行的黑色休閒外套、襯衫,搭配牛仔褲和皮靴,乍看之下難免有點突兀,可是馬上就會發現,從他眼神流露出的光彩不像一般老人那樣萎靡和頹喪,反而帶有無限的活力和好奇。似乎他的人生沒有邁入終點,而是剛剛開始。

陳昊旁邊的位子空出來,老者隨即坐上去。

「小伙子,你今晚的運氣不錯啊!」

陳昊只是笑笑但沒有回應。常年在商場打滾,他早已養成習慣不跟陌生人說太多無關緊要的話,尤其是在拉斯維加斯這龍蛇雜處的地方,天曉得這個主動攀談的老頭到底是騙子、小偷、強盜、或者跟他一樣只是個普通的觀光客?

沒想到這時候老者自顧自地說:「我知道你在猜我到底是個騙子、小偷、強盜,或者只是個普通觀光客。你懷疑我向你搭訕的目的,所以根本不想和我這個來路不明的糟老頭子多講一句話。」

陳昊睜大眼訝異地看著眼前這個絲毫看不出有任何奇特之處的老者,他怎麼會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良久陳昊才吸一口氣,他猜想,也許這只是老年人特有的敏銳直覺。

「對不起,我的個性比較孤僻,不習慣跟陌生人聊天。」

老者推推帽沿,「年輕人,你老是把陌生人都當作敵人,這樣怎麼可能拉到生意呢?雖說防人之心不可無,不過生意人應該帶有冒險心,不要像個舊社會的小媳婦一樣大門不出二門不邁不敢見生人,以為這樣子就不會被人坑?錯啦!大錯特錯!你這樣做只是白白放棄許多機會。」

陳昊有些不服氣,他冷笑說道:「喔,這樣說來難道你跟我打招呼是有目的,有機會要給我?」

「又錯了。年輕人,你的人生歷練還是不夠啊!要知道,機會得靠老天給你,我能給你的是運氣。」

「運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348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