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借運 19
2009/12/14 10:27:47瀏覽424|回應0|推薦4

房間裡一片黑暗,只聽得到三個人此起彼伏均勻的呼吸聲。

這時候如果有人能夠透視黑暗,潛入房間匍匐到他們床邊,那麼他將會發現陳昊的眼皮激烈的顫抖,這是因為他的眼球正在忙碌的轉動,他在作夢。

夢中,他走在一條黝黑的柏油路上。路邊是空曠無垠的黃色沙丘,一陣風颳過捲來一莖乾枯的草球在他的腳邊打轉,擋住他的去路。

陳昊不耐煩的把草球踢開,他在趕時間,日落之前必須抵達目的地,在那裡有一份重要的契約等著他簽字。

跟客戶合約無關,這是一張私人借據。他跟牛仔借了東西,有借就有還,他必須履行借貸人的義務,牛仔可不是好惹的!

公路筆直向前,一望無際。不知不覺火紅的太陽已經有一半沉入地表,卻還看不到目的地,這讓陳昊越來越著急。他把步伐加快,最後終於發了瘋似的快跑起來簡直就像是上古時代追日的夸父。

好不容易抵達公路盡頭,終於看到一棟立在懸崖邊的大樓。

衝到大樓前剛剛站定,陳昊忍不住彎著腰像是要擠出肺裡的所有空氣一樣,一邊咳一邊止不住地粗聲喘息。好不容易總算穩住呼吸,他卻覺得肺部彷彿被人捅進一把小刀,出奇的疼痛。但這些都不重要,他總算依照約定在日落之前抵達簽約地點。

陳昊慢慢直起身子往四周看了看,他發現大樓還在興建,一袋又一袋的水泥堆放在門前的棧板上,水泥攪拌機則安靜的停放在迴車道前面。一輛裝滿了磚頭的手推車傾倒在迴車道前尚未完工的噴水池裡面,手把上軟軟的躺著一副沾滿泥灰的藍色防滑棉線手套,在風中微微顫抖。

大樓的外牆好像剛剛灌漿完畢,粗糙的灰色外牆上處處可看到外露的鋼筋。但是大樓裡面好像已經開始準備裝潢了,一卷又一卷的地毯躺在牆邊,其中一卷外裹的塑膠套已經被人拆開,所以可以看得出來這卷地毯是黯淡的土黃色。

大樓還沒有裝門,連窗戶也沒有。排列在各個樓層上一個又一個陰森深幽的黑洞就像是被剜去雙目的眼框,全都在無神地盯著孤立在大門口的陳昊。

他想找個人問一下在這裡等著跟他簽約的牛仔在哪?但是周遭卻空無一人,除了從遠方沙漠傳來的陣陣風聲之外,一片沉寂。

這時候從上面飄來一縷聲音呼喚著他:「阿昊,阿昊。」

陳昊抬起頭循聲看上去,見到二樓窗台有一個瘦小的人影。舉手擋住眩目的陽光再仔細一看,他發現探出半個身子向他揮手的人竟然是自己的媽媽,早在五年前就因為罹患肺癌,病重過世的媽媽。

「媽!」

陳昊激動的立刻就想要衝進大樓,狂奔到樓上握住媽媽的手。他有太多話想跟她說了,自己的事業、婚姻、還有溫蒂。媽媽過世時溫蒂還沒出生,他一定要給她看看溫蒂的照片。

但是二樓陽台上的人影卻瘋狂的向外揮手,用盡全力空洞的撕吼:「阿昊,走,快走。」就像童年時在夕陽下站在家門口招呼他回家吃飯一樣,現在則是努力地要驅趕他。

陳昊搖頭,眼淚已經奪眶而出。他往後退了兩步,這樣抬起頭才能更清楚的看到媽媽的模樣。

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從高空墜下一個巨大的黑色重物,「碰!」的一聲跌落在陳昊剛剛站立的位置。

倘若剛才沒有後退兩步的話,現在自己一定被壓在下面,血肉模糊!從未與死神如此靠近,這讓他愣在當場,不知應該如何反應。

過了好久,陳昊才挪動還在不同顫抖的雙腿,吃力地往前探看那從高空跌落的黑色物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3586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