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借運 18
2009/11/25 14:01:29瀏覽423|回應0|推薦2

「先生,你要下注嗎?」

陳昊這才回過神,眼看旁邊坐的大胖子已經不耐煩地用手指敲桌,想來大家都在等他一個人,連忙慌慌張張地把手一揮,卻把眼前的籌碼全都推了出去。

莊家發牌,兩張六。

陳昊摸了摸口袋裡的一百元鈔票,要拆牌嗎?他猶豫不決。這時候穿著短裙的賭場女郎送來大胖子點的海尼根,一不小心酒瓶輕敲到陳昊左手的銀戒指,發出「鏘」清脆一響,彷彿某種───暗示。

「嘿,老兄,動作快一點。」胖子又一次不耐煩地敲桌。

陳昊一咬牙,掏出一百元讓莊家換成籌碼,並且示意拆牌。如果老者說的是真的,戴上戒指之後就能讓他轉運,那麼也許歷史就會重演。

果然,第三張牌又是六!

把剛換回來,他目前僅剩的一個五十元籌碼推出去,陳昊扭扭脖頸鬆弛一下僵硬的肌肉。雖然押下大注,但是他一點也不緊張,反而有些興奮。陳昊感覺得到同桌賭客的視線全都投在他身上,就像舞台上迎接巨星的投射燈。他暗地在心裡跟台下所有觀眾說:「等著瞧吧!我不會讓你們失望。」

這一輪賭局,陳昊以兩個二十點一個十九點拿回三百元美金。緊跟著又連續三把Black Jack,讓他面前的籌碼迅速增加。二十分鐘以後,陳昊就再次贏回三千美金,不到一個小時,粗略估算他已經贏得近萬元。

陳昊看看時間,魔術秀快要結束了。他丟給莊家兩百塊籌碼當小費,在經理的陪同下到結帳窗口把籌碼換成現金支票。看著支票上數字後面一串的零,他這才相信好運真的降臨到自己身上。

兌換大筆金額賭場需要備辦一些必要手續,所以當陳昊趕到劇場時看到茗玉牽著溫蒂的手已經站在商店門口等了。

「魔術秀好看嗎?」陳昊問。

「都是一些老掉牙的東西,沒什麼意思。」說完,茗玉還打了一個大呵欠。

「你的戰果如何?一百塊都輸光了吧!」

「喔,我用二十塊錢玩吃角子老虎,手氣不好,二十塊全輸掉了,所以我就去那邊的咖啡吧一邊喝咖啡一邊等你們。」

「剩下的錢呢?」

「哪,全都在這,給妳。」陳昊掏出皮夾,給茗玉看擺在裡面的幾十塊錢。「不必,就放在你那裡好了,明天吃飯還要用錢。」茗玉揮手,說完之後就自顧向前,往客房部電梯走去。

陳昊慶幸還好預先做了準備,剛才結算籌碼的時候也讓人換了幾張十塊、二十塊的小額鈔票混淆視聽。至於那張價值上萬的現金支票,還有老者借給他的銀戒指,全都被他藏在襯衫口袋裡,安安穩穩的躺在胸口。

陳昊牽起溫蒂的手跟在茗玉後面,「溫蒂,魔術秀好看嗎?」

她點點頭。

「魔術師有沒有從他的斗蓬裡變鴿子出來?」

溫蒂搖頭:「沒有鴿子,他變撲克牌,還有一個大箱子。」

「喔?是不是有一個美女從箱子裡鑽出來?」

「沒有美女鑽出來,是溫蒂鑽進箱子裡去。」茗玉頭也不回地接口說道。

「什麼?」

「魔術師讓溫蒂當助手。不知道他是不是有毛病,竟然讓年紀這麼小的孩子上台,也不怕丟臉。」

不管茗玉的喋喋抱怨,陳昊問溫蒂:「魔術師真的請妳當他的助手?」

「嗯。」

「哇,不是每一個人都能當魔術師的助手耶。回去以後妳可以跟幼稚園的小朋友講,他們一定會羨慕死!有這麼難得的經驗,妳一定很開心,對不對?」

「不...」溫蒂小聲回答。

陳昊沒有聽見,「唉,可惜不是我沒有去,否則一定趁機會請這位魔術師和妳合照幾張相片留作紀念。我的小溫蒂竟然登台變成明星了,哈。」

「夠了!不過是當一個癟腳魔術師的臨時助手而已,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囉囉嗦嗦講個不停,吵死人了!」

被茗玉狠狠一瞪眼,陳昊才意識到今晚自己確實興奮過了頭,趕緊閉嘴,默默跟在茗玉後面回到房間。

等到給溫蒂洗過澡,刷完牙,哄她睡著以後,陳昊才精疲力盡倒到床上。開了一整天的車再加上牌桌上刺激的一輪廝殺,今天遭遇的事情不但耗盡他的體力,也透支了他的精神力,所以陳昊眼睛一閉就立刻陷入深沉的睡眠。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353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