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橘月
2010/09/07 10:06:44瀏覽291|回應0|推薦9

從七月底開始到八月底,這一個月打鐵舖似乎經營的有點混!

除了轉貼影音和未經證實的小道消息蠱惑人心之外,沒有任何「原創產物」!

是的,這個月我是放給打鐵舖自己長啦!因為我得把精力和腦力空出來去寫長篇。

熟悉蘇鐵的人都知道,長篇是我的弱點!從開格至今,嘗試無數次卻次次斷尾,有點斷到無顏見江東父老的地步。

就在我認為很可能此生註定寫不出一個完整長篇的時候,卻好死不死看到徵文活動,而且憑著一股衝勁(飛蛾撲火那一種)竟然就給他點下報名鍵,然後開始了一個多月斯巴達式的寫作工程。

規定完稿至少要八萬字,所以我抱著記算機寫作,規定自己一個章節至少要2500字否則很可能會因為字數不足連競賽資格都沒有。但是到了上個星期卻赫然驚覺,字數的門坎已不是威脅我的東西,可怕的是很可能在期限截止日之前會寫.不.完!!!

上星期五到這星期一,我深深體驗到什麼叫做「截稿地獄」!

幸虧老天保祐,在8月31日當天中午(台灣時間)總算順利收尾,完成了此生第一部長篇小說,且很意外的累積到九萬多字(本以為會八萬字低空掠過)。

為了證明蘇鐵這個月沒有偷懶,真的有辛苦爬文,所以很厚臉皮的把作品聯結公諸於世,各位有閒的時候可過去看看。

橘月  http://www.popo.tw/books/15145

 

同時在此感謝幾位朋友:

開竅中───謝謝妳在最初的時候提供給我中肯的意見,大公無私的指出編排有問題的地方,所以我才能夠即時修改方向,完成這部小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妳幫我墊定了「好」的基礎。

Lan───妳是我的王牌校稿員!如果不是靠妳的火眼金睛,很多地方就要淪入牛頭不對馬嘴,雞同鴨講的境地了。Ps.我的錯字真的很多啊~~~

8拍───謝謝妳的寬大為懷,容許我時不時跑去妳的格子「唉」。雖然未層謀面,但是定期到妳那裡喝一碗「心靈雞湯」已經成為我的習慣。如果不是妳那一句:「我覺得可以耶!」,我想,我大概早就自己嚇自己,半路撒手不玩了!

Ps.給各位喜歡韓劇的朋友,8拍作的韓劇圖文很讚喔!http://tw.myblog.yahoo.com/simp-sheep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439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