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借運 17
2009/11/11 14:16:15瀏覽356|回應0|推薦2

老者點點頭,「賭場就像人生的縮影,不是光靠努力就可以。能不能成功全看你是不是把握住機會,善用了運氣。你剛剛贏了不少,對吧!慢著,別又想編謊話騙我,我知道,我全都知道,凡是在這間賭場裡發生的事情,不管大小都瞞不住我。」

「原來你是賭場的保全經理。」

「呵呵,年輕人不要瞎猜,我什麼經理都不是,我只是太熟悉這間賭場。比如說,你的身體有哪個地方不舒服一定感覺得出來吧!銀虎賭場就是我身體的一部份,它就在這裡,」老者指指自己的胸口,「所以根本不必靠什麼監視器,我就是知道賭場發生了哪些事,因為它自己會告訴我。」老者特別強調「它自己」這三個字,彷彿銀虎賭場不只是一間賭場,而是有生命的怪獸,一個在拉斯維加斯落地成長,專門吞吃欲望和鈔票的怪獸。

「你在一個小時之內贏了大把的錢,然後又在剛剛的十幾分鐘之內幾乎全部輸光。你很懊惱,因為這一大筆錢本來可以當作你孩子的大學基金,現在全都沒了。呵呵,不要一付看到魔鬼的表情,我是個糟老頭子不是魔鬼,也許等我掛掉的那一天來臨我會掉進地獄和魔鬼比鄰而居,但那個時候還沒到。這些只不過是我這個人生經歷豐富的糟老頭的推測,對一個贏了大錢的盡責父親合乎人情事理,邏輯性的推測。」

老者向陳昊擠擠眼。就像被催眠一樣,原本抱有極大防衛心的他竟然開始侃侃而談。

「你說得沒錯。我確實是想把贏來的錢存起來當作我女兒的大學基金,因為我那個老婆拿了錢就去買名牌衣服和皮包、首飾,只知道滿足自己的欲望,根本不會替小孩的未來打算。」

「你真辛苦。」老者同情地說。

「唉,反正跟我老婆也沒什麼感情,女兒就是我人生的重心。」陳昊笑道,「可以說我根本是為我女兒而活。」

「孩子本來就是父母的希望。」

「是的,溫蒂就是我的希望。只要負擔的起,我願意傾盡所有滿足她。其實溫蒂跟茗玉也不親,從小就被冷言冷語對待,我甚至懷疑茗玉可能虐待過她。我曾經發過誓,一旦我有了足夠的錢,絕對立刻跟茗玉離婚,帶溫蒂離開那個沒有溫暖的家,只有這樣她才能夠有個快樂的童年。如果我不貪心的話,剛剛贏來的那筆錢就可以用來投資,或者當作頭期款買一棟房子出租,幾年下來一定能回收不少錢。」

「原來那筆賭金對你這麼有用,難怪銀虎拼命叫我出來幫你。」

「什麼?」

「不要擔心,難得遇上一個被銀虎另眼相看的人,這個忙我一定幫。再說,這對我也有幫助。」

「你要我幫你什麼?」

「呵呵,小伙子不要著急,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說完老者從左手褪下來一只戒指。他一把抓起陳昊的左手,不由分說就把戒指硬套到他的中指上。戒指套上的那一刻,陳昊只覺得像有一陣電流通過,從他的中指直通到心臟,彷彿被世界拳王的鐵拳痛打一樣,他的胸膛被短暫但是劇烈的疼痛撞擊,一瞬間眼冒金星差點要昏過去。

「好啦,有了這只戒指幫忙運氣馬上就會轉好,小伙子,你試試看。」

老者一拍陳昊的肩頭,劇痛和電擊的感覺立刻消失無蹤。陳昊舉起左手,這才看清楚他的中指被套上一只粗大的銀戒指,寬大的戒面沒有鑲嵌任何寶石,只浮雕了一個咧嘴咆哮的虎頭。

「小伙子,時候不早我該走啦。你記住,不管有多好,這個運氣也只是我借給你的,今晚午夜之前你一定要到1301號房把它還給我。如果過了十二點你不還回來,妄想把它佔為己有,接下來一切後果自負!」

說完老者再次推了推他頭上的牛仔帽,向陳昊點個頭轉身便走。

不知道是不是剛才的短暫頭暈讓陳昊視線不清,恍惚間他竟然在老者的嘴角捕捉到一抹幾乎看不出來的微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3487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