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借運 11
2009/10/18 04:21:23瀏覽303|回應1|推薦3

出乎意料之外,茗玉竟然對陳昊選擇的魔術秀不表意見。晚上六點一家三口旅館附設的餐廳吃完自助餐後,茗玉就帶著溫蒂去排隊準備進場。

「秀要兩個小時才結束,你等一下要去哪裡?」茗玉問陳昊。

「不知道,也許回房間看電視吧!」

短暫沉默幾秒,茗玉說:「今晚沒什麼節目可看,你為什麼不到賭場玩兩把?」

陳昊有些吃驚,「妳不是一向討厭賭博?」

「回去要是被人知道你到拉斯維加斯連吃角子老虎都沒碰,他們一定又說是我管得太嚴。我可不想背這種黑鍋,總是被人當成母老虎。他們哪裡知道,要不是因為你沒出息,我根本懶得理你要往東走還是往西走!」茗玉板著臉說。

「把皮夾給我。」

陳昊掏出皮夾交給茗玉,她打開看了看,從裡面拿出兩百塊美金。

「我留了一百塊給你,不要玩大的,夠你打發兩個小時了。」

陳昊正想說謝謝,茗玉接著又說:「唉,反正下場一樣都是輸,我勸你玩二、三十塊就好,用剩下來的錢買杯咖啡喝或者買本書看,至少還握點東西在手上。」

陳昊張口想反駁,見溫蒂呼閃著大眼看著他,像是要阻止又像是同情,陳昊只好苦笑著對溫蒂點點頭,把到嘴邊的話又吞了下去。

目送母女兩人走進紅色的劇場大門以後,陳昊才嘆口氣離開。

茗玉不在身邊,他連肩膀都不自覺鬆持了下來。雖然陳昊不嗜賭,但是賭場裡叮叮噹噹吃角子老虎運轉的聲音,還有賭客們此起彼落中獎的歡呼聲,都帶著強烈的魔力向他招手,彷彿在告訴他此處只有歡樂,巨大的財富四處都是,垂手可得。原本陳昊是打算把這一百塊換成十塊錢或者五塊錢的小鈔選一台吃角子老虎機慢慢玩,在經過第一台二十一點牌桌時正好有一個賭客離座。回想起茗玉剛才那一番明顯瞧不起人的話,陳昊的心裡湧起一股鬥志,「看不起我?我偏偏就要贏給妳看!」或許就是這一股莫名其妙的衝動讓他轉身,搶在一個胖大黑女人之前坐進那個空位。

眼看位子被搶走,黑女人只能無奈地聳聳肩,搖擺著沉重的身驅挪向下一台牌桌。

陳昊長舒一口氣,把一百塊鈔票丟給莊家換成籌碼。

這一桌的最低賭資是十塊錢,這也就是說倘若手氣不好,十分鐘之內他的手裡就會一毛錢也不剩。想到這裡陳昊又有些猶豫,他不知道是不是應該起身換到後面的吃角子老虎機區選一台五毛錢的機器,像個傻子一樣按鍵,持續呆坐兩小時。可是那個長得像狐狸一樣的莊家正似笑非笑的看著他,同桌的賭客也只剩他一個人還沒有押注。陳昊只好押了十塊錢,他心想,只賭一把,如果輸了立刻就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3414326

 回應文章

蘇鐵...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半年
2009/10/18 04:27

隔了將近半年,今天才再度打開檔案繼續敲字.

故事其實一直在腦子裡,只是因為許多,或者單一的某個因素,在上一篇電梯門關上時,腦子和手指間的連繫線也被鎖上了.

不知道這一次能持續到什麼地步,也許一鼓作氣, 也許又是拖拖拉拉.反正這是我的老毛病.

還望舊雨新知多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