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借運 7
2009/05/17 12:12:14瀏覽396|回應1|推薦3

「妳還要再吃點東西嗎?」陳昊問已經癱倒在床上的茗玉。

「不用了,之前吃的漢堡裡有放美奶滋,害我一直到現在胃都不舒服。陳昊,我不是已經跟你講過不要在我的漢堡裡放美奶滋,你怎麼沒有照作?拜託,以後行動之前先聽清楚我說的話好不好。」

不想繼續這個話題,「我帶溫蒂出去了,晚飯前回來。」之後父女兩人奔出房門,像是落荒而逃的喪家之犬。

從電梯出來,這一次陳昊記得帶溫蒂走在賭場區外圍的黃色地毯上。他看到經理史密斯先生漫步在賭場區內,看起來像是漫不經心的閒晃,但是陳昊知道,他其實是在仔細觀察每一個睹客的表情和動作。

拉斯維加斯這個城市看似平靜,事實上從三十年代開始一直到六十年代都是在黑道的把持之下,直到現在,城市裡仍然充斥著牛鬼蛇神,在看不到的角落裡偷搶拐騙的事情層出不窮。

賭場又像是一口擺在火上的大鍋,不斷燉煮人類無止盡的貪念和征服欲,最終成為一種焦黑黏稠的濃縮體,讓人沾上就甩不掉。

這種地方其實最不安全!但是身為全世界最大的聲色之都,要想讓觀光客們前仆後繼來這裡當冤大頭撒錢,就必須在黑暗的上空張起一層金色的安全網,遮蓋住那些齷齪骯髒的下流景象。

所以賭場經理個個都像城堡的守衛,得張大眼睛謹慎小心地守護住自己的領土,不能讓那些有如陰溝老鼠一樣的宵小或者娼妓爬出下水道,闖進光明安詳的欲望之城。倘若一旦被人看見這座城市的陰暗面,那麼環繞在拉斯維加斯這個名號上的七彩光環,也就會像肥皂泡一樣瞬間破滅,回歸成沙漠裡的一座空城。

陳昊推開旅館大廳厚重的玻璃門,乾燥的熱風撲面而來。他感覺到握在掌心裡溫蒂的手緊張的向後縮,可能是被室內外巨大的溫差給嚇到了吧。

「溫蒂,如果太累不想跟爹地出去也可以,我陪妳回房間睡午覺。」

溫蒂搖頭,反而先陳昊一步踏出大門,陳昊這才發現溫蒂的眼裡滿是興奮。

溫蒂平常的表現雖說乖巧,但是和同年齡的孩子比起來卻顯得過於安靜。五歲的孩子,應該要更活潑一點,對事物有無盡的好奇心,無窮的精力,跑跑跳跳,甚至有些吵鬧,那樣才對。

陳昊知道,溫蒂過於老成的表現都是因為茗玉施加給她的壓力造成的。

但是今天下午的溫蒂總算還原成一個五歲孩童的樣子。

剛開始還緊緊牽著,不敢放開陳昊的手,可是當她來到【凱薩王宮】裡的玩具店時終於忍不住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2956836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爲什麼?
2009/05/18 00:49

我上次寫回應

猜測劇情發展

爲什麼你狂笑呢 ?

這個老婆 很煩ㄋㄟ

你不是寫 他若有錢 就可以脫離苦海 ?

我猜錯了嗎 ?

倫家很用心看ㄟ

蘇鐵...(sunnycat777) 於 2009-05-18 03:27 回覆:

狂笑的心情...............

很複雜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