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狐狸精
2009/02/10 23:12:13瀏覽532|回應0|推薦5

「嗚.....我不是狐狸精!」

警察局的一角,瑟縮的窩著一個年輕女子,一邊啜泣一邊喃喃說著。看得出來她的情緒仍然緊繃,尚未平復。

另外一邊,珠玉滿身的中年婦女亢奮的指控:「這女人不是什麼好東西,你們快把她抓去關起來。」

她的身後站著一個手足無措的男子,身上穿的polo衫已經被扯破,裸露的手臂上也有一道又一道的抓痕。

深夜,同僚出去巡邏,局裡只剩下小蔡一個人,面對這樣混亂的場面,一時之間,他還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妳先坐一坐,等一下我幫妳做筆錄。」小蔡對那位富態的婦女説道。

「你問我幹什麼?你應該去問那個女人,問那個狐狸精,問她為什麼要幹這種不要臉的事情!」

「我不是狐狸精!」面對指控,女子激動的說。

「無緣無故勾引別人老公,妳不是狐狸精,是什麼?」

「我沒有勾引他,是他自己來找我的。」

「不要臉!隨便一個男人找上門,妳都可以跟他上床,是不是?」

「才不是!我願意跟他,是因為他說他愛我。」

「這個男人說的話妳也信?哼!」婦人不屑的冷哼道。

女子縱身撲到男人懷裡,拉扯著他哭喊道:「你說過你愛我的,對不對?你不是騙我的,是真的,對不對?你說,你再說一遍,你再跟我說一遍,說給她聽,你愛我,你愛我!」

「妳走開,妳不要過來,我不認得妳。老婆,你聽我解釋,這是誤會,都是誤會。」男子把年輕女子推開,忙不迭的跟自己的嚴妻賣乖,討好。

或許是用力大了點,女子被他推倒到地上。

小蔡見狀,不由得同情起那年輕女子。他連忙走過去把她扶起來:「小姐,妳有沒有摔傷?」

「才這麼一下子的功夫,連這個小警察都被妳迷住了,妳果然是狐狸精。」婦人冷冷的撇嘴獰笑,不屑的說道。

小蔡不理會婦人的冷言冷語,他把仍在哀哀哭泣的女子扶到椅子上坐好:「小姐,妳先喝口水,冷靜一下,我要問妳幾句話,做筆錄留檔。」

女子抬頭看了他一眼,小蔡這時才發現,若不是哭到兩眼通紅,頭髮散亂,她確實是個清秀的美女,也難怪那中年男子會情不自禁。奇怪的是,這樣的女子應該不乏正人君子追求,為什麼會心甘情願委身給這樣一個齷齪又沒擔當的中年人?

「小姐,妳叫什麼名字?住在哪裡?今年幾歲?認識他多久了?」

女子幽幽的說:「我叫唐涵涵,住在城外的山上,今年一百零五歲,我進城以後第一個認得的人就是他,他說他會給我錢,還有一棟房子,只要跟他在一起,要什麼有什麼,他說他愛我…….」

「你聽聽她說什麼?一百零五歲?城外的山上只有墳墓和樹,哪裡有住人?警察先生,這女的在胡扯,她是個瘋子!」

「沒錯,我根本不認得她,她是個神經病,硬纏著我不放。老婆,妳相信我啊!」

「你怎麼可以說不認得我?你忘了你曾經跟我說的那些話了嗎?要不是你說你愛我,我怎麼可能,怎麼可能…….你,你,你……..」

小蔡不由得嘆口氣。很明顯的,這女的是輕微的精神病患者,大概是從鄉下來投靠親戚,結果在城裡迷了路,被這男人給騙了。

可憐啊,現在恐怕還會被控告【妨害家庭】罪,吃上牢飯。

他憐惜的看了她一眼,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小蔡覺得女子的眼睛彷彿更紅了一些。

「是個瘋子那就沒辦法了。我告訴你,你給我記住,回到家我就跟你算帳!」

「老婆,妳就原諒我這一次吧!」

「我憑什麼原諒你?你以為我不知道,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這次算你時運低,找上個發了瘋的狐狸精,哈哈哈!」婦人勝氣凌人的狂笑著。

「就跟你們說我不是狐狸精,不是狐狸精,為什麼你們不相信我!」

一直低著頭哭泣的女子,突然高聲怒吼起來,把坐在她身邊的小蔡給嚇了一大跳。

伴著她的怒吼,警局裡捲起一陣狂風,小蔡呆看著那憤怒的年輕女子,她的眼睛現在已經是鮮紅色了,凌亂的長髮被狂風吹起,在她蒼白的臉頰旁狂亂的旋舞。

女子大踏步走到中年男子面前:「你這個沒有良心的人,騙我說你愛我,結果全是假的!我一定要你付出代價!」

她又指著那婦人:「妳是個固執的壞女人,口口聲聲說我是狐狸精,妳有什麼證據證明我是狐狸精?妳有看到我拖著一條狐狸尾巴嗎?我告訴妳!我,唐涵涵,是城外山上唯一的一隻狸貓精,歷經一百零五年刻苦修行,終於能夠幻化成人形。妳聽清楚了,我不是狐狸精,是狸貓精!」

她轉回頭瞪著中年男子:「你曾經說過,倘若變心,會被天打雷劈,碎屍萬段。我的法術還沒學全,不會招喚雷,我也懶得給你分屍,但是你欺騙了我,我一定要懲罰你!」女子伸出手來,原本的纖纖十指已經變成森寒利爪,她輕輕在男子的胸膛上劃了劃,就有幾點血珠冒出來,染紅了他的衣服。

「你騙了我的心,那我就把你的心帶走,好補償我的損失吧!」

女子高高舉起右手,眼看著接下來一揮手,那中年男子就要橫屍當場。身為保衛市民的員警,小蔡本能的拔槍:「不准動!」

女子回過頭盯著小蔡。

小蔡顫抖著說道:「妳…妳…妳把手放下來,不可以,不可以……..」

女子慢慢放下手臂:「你為什麼不讓我殺他?」

「這是個法治的社會,殺人是犯法的。」

「法是什麼?」

「法是法律,是規範,是規定我們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可以做的東西。」

「法律規定可以騙人嗎?」

小蔡搖頭。

「那法律說騙人的該怎麼處罰?」

「如果被人騙錢,那法律會要他把錢還給妳,或者是把他關起來。」

「那麼他把我的心騙走,我現在要他把心還給我,這有什麼不對?」

「妳把他的心拿走,他就會死!」

「我被他騙,受的傷害比死還難受,比起來,死還算是乾脆的。」

小蔡搖頭:「不可以,我不能讓你殺他。」

女子指一指小蔡手中的槍:「你以為那個東西傷得了我?你不怕我把你也殺了?」

「我怕。」

「那麼為什麼你還要阻止我?」

「我是警察,我要保護市民的安全。」

女子看著小蔡,沉默片刻。漸漸的,在警局裡四處亂捲的風勢減緩了,女子的眼睛也不再是嚇人的鮮紅色。

「你是個好人,可惜我進城以後,第一個遇到的男人不是你。」

說完,女子飄然走出警局,只留下滿地散落的紙屑,混亂的桌面,以及三個嚇傻的人。

等小蔡回過神來,那一對夫婦早就走了。

後來,長官要他解釋那一天晚上的情況,他也遲遲交不出報告。

他仍舊記得那女子的哭喊:「我不是狐狸精!」以及她留下的問題:「他把我的心騙走,我現在要他把心還給我,這有什麼不對?」

到現在,他仍然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請問,誰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2636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