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愛情要賣嗎?
2009/02/15 14:12:43瀏覽460|回應0|推薦9

人來人往的都市中,某個不知名的街角佇立著一個女子。

  匆匆經過的人沒有發現她的存在,而她對於流水般穿梭的人群也默默不于理會,直到有一個收破爛的經過。

  「阿伯!借問一下,你什麼東西都收嗎?」

  老頭半開著眼,看了看她,慢吞吞的說道:「只要是有再利用價值的我就收。」

  「怎樣叫做有再利用價值?」

  「能回收再生的就行。」

  「那你價錢怎麼算?」

  「報紙一斤一塊,鐵罐一斤兩塊,玻璃瓶要拿來看看,沒破的我才要。」

  「我有不要的愛情你收不收?」

  「那種沒用的東西我不要。」

  女子有點激動:「誰說沒用!你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追逐愛情嗎?」

  老人搖搖頭,推著他的車要走卻被女子拉住。

  「你至少告訴我愛情一斤多少錢,等我遇到下一個收破爛的再賣給他。」

  「愛情無價,沒有人買得起。」

  「不要緊,我可以低於行情拋售。」女子看來是豁出去了。

  「那麼妳的愛情就不再值錢,也沒有人會要。」

  「為什麼?」女子泫然欲泣。

  「小姐,妳的愛情當初是從菜市場挑斤揀兩買來的嗎?」

  「不,它毫無預警,剎那間就存在了。」

  「妳的愛情是不分對象四處播散的嗎?」

  「不,只有那個人可以牽動我的心弦。」

  「所以妳的愛情是因他而存在!」

  「是的,但是他走了!愛情現在對我來說只是負擔,是我痛苦和悲傷的根源。」

  「小姐,妳的愛情是專屬於一人的,對其它人來說,妳的愛情對他們一點用也沒有,就算我收去了,也沒有人會買,所以我說它是沒有用的東西。不但我不要,妳找任何人也不會買的。」老頭說完,推了車就走。

  「等一等,不要錢也沒關係,請你把它帶走,我再也不需要它了。」

  「我帶不走的,該妳的還是妳的。」老人頭也不回的說。

  「那怎麼辦?難道我要被這些痛苦和悲傷折磨一輩子嗎?」女子再也按耐不住,痛哭失聲。

  「唉!折磨妳的不是愛情,而是回憶。當妳愛的對象不在了,妳的愛情就已消逝。但是它不會死去!當另一個能打動妳心弦的人出現,它又會回來。妳一直問我愛情能不能賣?事實上,妳能把愛情交給我嗎?妳問我愛情多少錢一斤?我又要怎麼樣去幫一個無形的東西稱重呢?」

  街上依舊人來人往川流不息。

老頭默默推著車走開,女子依舊躲在街角哭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2650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