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8號公寓 (5)
2008/12/03 09:59:41瀏覽332|回應0|推薦3

下了車以後,又爬一小段山路,最終兩人站在一個小山丘上向下俯看,遠遠是一片明鏡似的湖面,點點白鷺掠過,在湖面劃下一道道漣漪,氣氛寧靜和諧。

陳子毅久久說不出話,沉默了一陣子,才深深嘆口氣。

「你還記得這裡吧,以前我們三個人常來。只不過我們以前都是從後山進來,現在那一塊山坡地被建商買去,蓋成山莊別墅,所以我們只能走山路繞道。」吳克捷說。

「難怪我不認得路。」

「心情不好的時候來這裡散散步,吹吹風,就能好一些。只可惜我消息知道的太晚,來不及買一棟別墅,要不然從家裡的陽台就能看見湖光山色。」

「是啊,真可惜,如果蔓綺知道她也會這麼說。以前她最喜歡這個地方,我也是在這裡跟她求婚的。」

「子毅.....」

「過去了,一切都過去了.....不,只是我自己以為這樣。」陳子毅苦笑。

「事情發生之後我就出國躲到紐約,你們一定都很看不起我吧。」

「怎麼會?大家都知道你是心裡最痛的人。」

「這兩年已經不再做惡夢,我以為自己終於熬過來了所以才回來,可是,昨天晚上我又夢到蔓綺。」

短暫的沉默之後,吳克捷說:「我以為你願意回來是因為你的病已經治好了,所以我才帶你來這,沒想到第一個晚上就這樣。子毅,你應該跟阿姨講,留在這裡對你來說太痛苦,你必須儘快回紐約,要不然身體跟心理都吃不消,又要重蹈三年前的覆轍。」

「不,蔓綺叫我留下,她說留下來,對我好,也對她好。」

「子毅,你知道,蔓綺早就.....那只是夢。還記得之前醫生是怎麼跟你說的嗎?這些都是你的潛意識,你不能一直沉溺在那裡面,你的人生還很長。」

「克捷,你說的沒錯,人生很長,我不能一直逃避,總要重新站起來。我想,蔓綺一定也希望這樣,才會叫我留下。」

「子毅,如果你真的是這樣想的話,那就太好了。你們兩個都是我的好朋友,蔓綺一走,我就知道自己不止失去她,也留不住你。你不知道,這三年我的日子過得多乏味。」

「少來了,女人見一個愛一個,愛一個換一個,家裡錢多的是,不愁吃不愁穿,還嫌日子過得乏味?」

「唉,你以為我喜歡這樣?我家裡是什麼情況難道你又不是不清楚。」

「克捷,總是要面對的。」

「如果可以,我也想,不過很多事情不是你要怎麼樣就能怎麼樣。」

吳克捷苦笑,他那些女友們要是看到他現在的模樣一定會大吃一驚,因為一向玩世不恭的他竟然也會擺出這樣苦澀的表情。在這群女人的眼中,吳克捷是個典型的花花公子,長相帥氣,,家世顯赫,手面大方。

陳子毅家從商,阿姨是知名的精品公司老闆,不但代理國外品牌,近幾年自己也培養出一批設計師,有心開發自己的品牌進軍國際,這也是她積極找陳子毅回國的原因。

吳克捷家則是從政。父親原本是黨國大老,退休以後仍然掌握一些權勢。兩個哥哥一個是現任議員,另一個則是知名律師。身為老么的他,不喜歡政界的勾心鬥角,大學考上司法系,一年都還沒念完就自作主張轉到歷史系,又一年再轉到經濟系,和陳子毅跟江蔓綺認識成了死黨。吳克捷的父親非常不滿意他棄法從商「誤入歧途」,所以當他畢業以後,拒絕提供一切援助,幸好他當律師的二哥幫忙緩頰,硬逼著吳克捷去念法律研究所,才稍微緩和了些父子間劍拔弩張的氣氛。不過吳克捷還是不願意屈從,乾脆拿著家裡給的學費,書也不讀,租了間房子一個人住,整天吃喝玩樂。眼看著再過半年就該畢業了,到時候萬一被發現他竟然瞞著全家,整整當了三年浪子,搞不好父親一怒之下就斷絕父子關係。

吳克捷根本不敢想像失去家庭給的經濟來源,到時候日子該怎麼過才好,眼前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2437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