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8號公寓 (8)
2008/12/29 15:41:32瀏覽436|回應1|推薦5

「妳不應該這麼快就下決定。」

「可是那棟房子真的很便宜。」

方逸綺又來到【紅方屋蛋糕坊】的廚房,韓靜一樣在揉麵團,不過今天不是做Pizza,她要做印度餅「南」。

「那是一間獨棟別墅,有一個小小的院子,在社區裡面,大門有安全警衛,一個人住也不用擔心安全的問題。風景也好,站在二樓陽台可以看到一個湖,湖面上還有鷺鷥飛來飛去。」

「那裡離市區太遠,妳不開車,進出很不方便。」

「社區裡有接駁車,每二十分鐘有一班到捷運站,只要算好時間,交通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可是妳把一百萬全都當作頭款付掉,以後怎麼辦?」

「只有努力工作還貸款囉!這樣我的生活才有目標,做起事來更有幹勁。」

「還是很難想像,這種別墅型的房子竟然賣那麼便宜。那家仲介公司沒有問題吧!」

「你放心啦!就因為他不是連鎖的大型仲介,手續費和佣金比較低,所以價錢就便宜嘛。現在景氣那麼差,不賣便宜一點,有誰會買離市區那麼遠的房子。」

「我還是覺得不太對勁。」

「沒事啦!哪,你看,他連鑰匙都給我了,還有房契地契。怎麼樣,明天一起去參觀我的新家?」

雖然韓靜一向不贊成臨時休業,因為那樣會給常客不好的印象,但是為了逸綺,她還是決定明天晚半天開門。看著逸綺用剛出爐的「南」沾咖哩醬,興高采烈大口吃著,她不由得暗暗在心裡嘆一口氣。眼前這個女人,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可以改掉衝動的脾氣呢?

    **

同一時間,在城裡某間會員制酒吧,吳克捷和陳子毅兩人都舒服的坐在進口沙發上,一邊聽台上女歌手傭懶的吟唱法國香頌,一邊啜飲杯中的紅酒。

「子毅,你不想住在我那裡,在附近租一間也可以,何必急著買房子呢?」

「我不喜歡租房子,碰到囉嗦的房東,這裡不准你動,那裡不准你改,住得彆彆扭扭的。住自己的房子,想怎麼裝潢就怎麼裝潢,使用起來方便得多,住起來也舒服。」

「那也找一間市區裡的,住那麼遠,以後去找你多不方便。」

「我喜歡那裡的環境。」

「子毅,我知道你是為了蔓綺,老是這樣子對你不好,你應該想辦法擺脫她的束縛才行。」

「不是說『置之死地而後生』嗎?我現在就是那麼做。逃避不是辦法,我逃了整整三年,結果發現根本逃不脫,所以這一次我選擇直接面對。」

「你如果真的接受現實,為什麼不肯去看她。」

「...我接受現實,但是承受不住那種痛苦,我需要時間。」

「你覺得住在那裡可以治好你的傷嗎?」

「至少我的心情是平靜的。」

「那好吧。反正你已經付錢把那棟房子買下來了,現在再阻止你也嫌晚了一步。不過,真不愧是【環宇】的接班人,竟然用現金把房子全數付清,我看那個禿頭仲介的眼珠都快掉出來了。」

「反正我帳戶裡有足夠的錢,省下來擺在銀行裡也生不了多少利息,乾脆付清算了,這樣子短期內處理起來更方便。」

「怎麼處理?你要賣嗎?」

「看情況。如果回紐約的話當然就要把房子賣掉。」

「跟你阿姨見過面了。」

「嗯,昨天。」

「她怎麼說?」

「要我進公司幫她的忙。」

「你答應了?」

陳子毅聳聳肩:「我跟她說一個月以後,等到房子裝修好就去。」

「她同意?」

「嗯,不過她有一個條件。」

「什麼?」

「叫我去相親。」

「啊?」

台上女歌手飆起高八度音,吳克捷覺得眼前一陣搖晃。要陳子毅去相親?虧他阿姨竟然想得出這種點子。但是陳子毅會答應嗎?真不敢想像到時候會出什麼狀況。不管來相親的女孩是誰,吳克捷已經預先同情起她來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2516755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癮
2008/12/31 08:46

一次看八篇

過完年 快寫

不要像我 讓人等太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