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8號公寓 (9)
2009/01/03 12:31:30瀏覽425|回應0|推薦2

「快40歲了還不結婚,你想這樣混到什麼時候?」

「阿姨,我還沒那麼老。」

35歲還算年輕嗎?一聲招呼也沒打就跑到美國去,整整三、四年沒有消息,連一通電話都沒有。要不是上個月我去紐約出差在路上碰到你,你不知道還要鬼混多久才肯回來。」

「阿姨,我在紐約也有上班啊,哪裡有鬼混。」

「放著自己家的公司不管,跑到紐約當人家的小職員,這樣還不算鬼混?總之從明天起你就給我進公司上班,我已經替你在行銷部安排了一個職位。」

「阿姨,這樣我不就變成空降部隊,你一向最討厭這種事情不是嗎?」

「那你要從工友開始做起嗎?」

「阿姨,你要我回來長住,進公司上班,這些都可以,但是你總該給我一點時間先把住的地方安排好吧。」

「住家裡就好了,還有什麼好安排的?」

「阿姨,你知道我習慣一個人住。」

「難道你要租房子住?」

「我已經買了一棟房子。」

「好小子,動作挺快的啊?也對,現在房價低迷,是投資房地產的好機會,也可以替結婚做準備。」

「結婚?」

「不結婚買房子幹什麼?」

「阿姨,我連女朋友都沒有,怎麼結婚?」

「相親啊!一聽說你要回來,一堆人來做媒,我看那些女孩子也都不錯,每個都是大家閨秀,跟我們門當戶對。」

「阿姨,什麼年代了,相什麼親啊!想結婚的時候我會自己去找對象。」

「不行!你不去相親,就搬回來家裡住。」

「你阿姨真的這樣說?」聽陳子毅轉述當天兩人的對話,吳克捷笑得差點滾到地上。

「所以你這個週末要去相親?」

「去相親而已,不代表就要跟那個女人結婚,總比搬回去住要好。」

「子毅,沒想到你那麼怕你阿姨。」

「我從小是被她帶大的嘛!還記得以前考試成績不好,被她罰跪一個晚上不准吃飯,那個滋味,唉。」陳子毅苦笑著搖頭。

「她其實很疼你。記得你以前跟我說過,你媽生病過世之前,她專程從日本回來收養你當養子,好像因為這樣,連已經談好的婚事都不得不放棄。」

「以前我很恨她管我那麼嚴,長大以後才瞭解,她為了我犧牲多少東西。」

「所以她這次叫你回來,你就回來了。」

「阿姨年紀大了,身體好像也不是很好。」

「但你不是打算只是暫時留下來?」

「她好像要我負責新產品的設計和行銷,等到上軌道以後,我就回紐約。」

「她會讓你回去嗎?」

「她一心想開發自製產品推向國際,所以一定要在國外設一個分公司...」

「嗯,這間分公司就開在時尚之都紐約,當然就由最熟悉紐約的你來擔任經理,負責管理這間海外分公司。唉,子毅,你這招「以退為進」的手段真是厲害。」

連吳克捷都佩服他的計畫,陳子毅忍不住笑了起來,笑容把一直鎖在他眉頭的那塊陰鬱瞬間消散,這時候他的表情就像個孩子,那樣天真、爽朗。

也許這才是他的本來模樣。

這兩個人現在站在陳子毅新屋二樓的陽台,因為是最旁邊一棟,視野毫無阻隔,百頃碧波一如他的私人財產,盡收眼底。

這棟房子一定荒廢了好一陣子,原來的裝潢全都陳舊不堪,雖然稍加整理還能使用,但是陳子毅仍然決定全部換新,包括隔間都要改。他想把樓上原有的三間房打掉,改成兩個套房,剩下的空間變成一個寬敞的大廳,角落安置一個簡單的吧台,舒適的沙發,柔和的燈光,從此這裡就是他身心靈休憩的空間。他可以在這裡回想、悼念、埋葬和蔓綺有關的所有記憶。

「設計師應該到了吧!」

因為陳子毅要重新裝潢這棟房子,又要趕著完工入住,所以吳克捷介紹自己認得的房屋設計師給他,約了今天過來一起在現場討論,沒想到這小子竟敢遲到,害他們在這裡等了整整一個小時。

「韓靜,就是這裡,快進來!奇怪,門怎麼沒鎖?」

一個女子嘰嘰喳喳的走進房子,聲音大到連二樓都聽得到。陳子毅和吳克捷對視一眼,慢慢走下樓,看到兩個女孩子在一樓東張西望,短髮的女孩個子比較高,沒有說話,講個不停的是另一個圓臉的捲髮女孩。

「吳克捷,她就是你說的那個設計師嗎?」

吳克捷連連搖頭:「小陳是男的。」

「你們是誰?為什麼會在我家?」圓臉女孩驚訝的看著從樓上下來的兩個男人問道。

「你們是誰?為什麼闖進我家?」陳子毅皺起眉頭,不客氣的回問。

「我剛買了這棟房子!」圓臉女孩生氣的說。

「什麼!」陳子毅大吼。

面對這樣荒謬的場景,就連反應一向敏捷的吳克捷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這時他看到那位短髮女孩手拍額頭,仰頭向天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253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