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8號公寓 (10)
2009/01/05 15:52:03瀏覽407|回應0|推薦5

吳克捷開車載著四個人一路狂飆到了仲介公司,卻發現鐵門深鎖,問了隔壁的店家,才知道竟然在三天前就已人去樓空。

「連夜搬走的,我們也不知道搬到哪裡去。」

「對啊,那個禿頭就是老闆,以前自己蓋房子賺了不少,後來不知道出什麼問題,欠了一堆錢。」

「唉喲,那些貼在玻璃窗上的廣告都是假的啦,誰敢給他賣房子,到時候房子也沒了錢也沒了。什麼?你們跟他買房子喔!啊,那一定是他自己的啦!以前就聽他說自己有一棟別墅,我都當他在吹牛,沒想到真的有。啊,那個房子漂不漂亮?」

四個人分頭打聽,問了半天也沒問出個端倪,只好先到附近一間咖啡廳坐下來休息。

「你們現在要怎麼辦?」吳克捷問。「要打官司嗎?」

「要告誰?老闆都跑掉了,也沒人知道他跑到哪裡。」逸綺氣呼呼的說。

「那怎麼辦?」

四個人都沉默。怎麼辦?還真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辦。一屋兩賣!陳子毅和方逸綺兩個人從來都沒想過,這種倒楣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你是哪一天拿到鑰匙的?」方逸綺突然問陳子毅。

「星期一,怎麼了?」

「我在上星期五就拿到鑰匙,比你早了兩天,所以這房子應該算我的。」

「啊?」陳子毅從沒聽過這種歪理,氣得說不出話。

「喂,小姐,這事情不應該這樣處理吧!」吳克捷說。

「為什麼不可以?沒聽說先到先得嗎?」

陳子毅向後一靠,冷冷的看著逸綺:「小姐,我猜你應該是辦貸款買房子吧!」

「怎樣,不行嗎!」

「辦貸款的話,等於是把房子抵押給銀行,不能說百分之百擁有這棟房子。我可是把房款一次付清喔,所以這棟房子百分之百在我名下,屬於我的私有財產,不容許被任何人瓜分。」

「這算什麼道理!根本是狡辯!」

「在我看來,我的理由比你充份多了。」

「我不管!反正這棟房子是我的!你自己想辦法去找那個禿頭老闆,叫他把錢還給你。」

「哼!這正是我要給妳的建議。」

方逸綺緊握住裝滿冰水的玻璃杯,強忍著不要把杯子往這男人臉上砸過去。

這男人雖然長得帥,可是一點都不講道理!難道他不知道,這樣欺負一個弱女子是錯誤的行為嗎?你有錢又怎樣!與其在本姑娘面前炫耀,還不如雇一個私家偵探去把那該死的禿頭騙子找出來更實際!天底下的男人怎麼都一個德性,只顧自己不顧別人!

陳子毅也正斜著眼看這個女孩子。

看不出來個子小小,嘴巴卻很利害,挺能說的嘛!什麼「先到先得」,她以為是在百貨公司搶特賣品嗎?幾年沒回來,沒想到現在的女孩都這麼盛氣凌人。如果一開始她用商量的口氣,也許自己還能接受一個折衷方案,現在...哼!要我放棄這棟房子,趁早死了這條心吧!

兩個人就像一對在草原上爭地盤的獅子,互相瞪視僵持不下。眼看戰爭一觸即發,吳克捷連忙試著打圓場:「那個...我看...你們也不必吵成這樣,慢慢講,一定可以找到解決方案。」

這話說了等於白說,陳子毅和方逸綺不約而同轉頭,狠狠瞪了他一眼。吳克捷只有咽了咽口水,閉上嘴巴,繼續攪拌早就冷掉的咖啡。

「其實,照這樣看來,你們兩個人都不算這棟房子的主人。」一個略帶低沉的聲音打破劍拔弩張的氣氛,沉默良久的韓靜終於開口。

「產權有糾紛,房子的過戶還沒有完成,這兩份權狀一定有一份是假的,可是賣主不在,沒有人能分辨的出來。你們現在應該要做的事,就是想辦法趕快把這個房屋仲介找到,否則不能解決問題。」

「那是不是還要去法院告他?」吳克捷問。

「理論上應該要這麼做,可是,這樣一來,在產權沒有釐清之前,法院一定要暫時查封這棟房子,那麼....」

「不行啦!我已經把現在住的公寓退租了,月底以前一定要搬進去,否則就沒地方住了。」方逸綺說。

「我也不行!」陳子毅也抗議。

「我看你們兩個就暫時住在一起算了,等找到那個禿頭,弄清楚真的權狀究竟在誰手上以後再說吧。」吳克捷說。

一聽這話,陳子毅睜大雙眼,方逸綺也驚訝的張大嘴巴。

天啊!這個人的腦細胞構造一定異於常人,否則怎麼能夠想出這種「好」點子。

韓靜忍不住又長嘆了一口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2537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