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8號公寓 (3)
2008/11/08 14:07:55瀏覽422|回應0|推薦5

「子毅,你回來了?」

獨自站在陽台遠眺的陳子毅回過頭,見到蔓綺穿著一襲連身長裙,邁著輕快的腳步向他奔來。

陳子毅伸出手要迎接她,蔓綺卻在他的身前停住。

「怎麼?氣我太久不回來看妳,連手都不肯讓我碰嗎?」

蔓綺笑著搖頭。

「你什麼時候要回去?」

「不一定。是阿姨硬把我叫回來的,不知道有什麼事情。」

「子毅,這一次你要多留幾天。」

「為什麼?」

「為了我,也為了你自己。」

「因為我留下,妳就不會離開,是嗎?」

蔓綺笑著看他,大大的雙眼卻含著哀愁。

窗外一陣風飄過,捲起白色的落地窗簾,倏忽與蔓綺的裙襬纏結,化成雲朵,托著她纖巧的雙足往後冉冉而退。

陳子毅急忙趕上前去,眼看著就要抓住了,身後卻響起一陣雷鳴,害他啷嗆摔倒在地。

「蔓綺!」陳子毅狂喊,慌亂的心跳讓他驚醒,乍從夢魘回到現實,他大睜雙眼不知身在何處,全身淋漓的冷汗就像是惡魔黏膩的爪,仍不斷的在掏挖他心底的恐懼,轟轟的雷鳴依舊狂暴的敲著,讓他連一點喘息的機會都沒有。

閉上眼,連續深呼吸好幾次,他才好不容易擺脫那段真實的夢境,想起來自己昨天才剛下飛機,現暫住在吳克捷家,而那惱人的雷鳴,其實是一個無聊人士在屋外瘋狂的敲門。

看看時鐘,此時才早上七點,短短三、四個小時充滿夢魘的睡眠,並沒有辦法讓陳子毅從時差的錯亂中恢復過來,反而害得他頭痛欲裂,碰碰碰碰的敲門聲,更像一把金屬鎚,毫不留情持續不斷的摧殘他虛弱的腦神經。

吳克捷這傢伙死了嗎?吵成這個樣子也不去看看,這裡可是他的地盤。

屋外的敲門怪客還在碰碰碰碰的搥門,不但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力量反而越來越大,眼看著整個房子都被那強勁的敲門聲給震得轟轟作響,再下去恐怕連地基都會被掀翻掉,陳子毅只好勉強爬起來,昏頭脹腦的去開門。

門一打開,還沒看清楚對方長的模樣,就「啪!」的被打了一個耳光。

「吳克捷,你王八蛋!竟敢給我劈腿!明明跟Sunny在一起,還騙我說是去機場接朋友!你是不是把那個臭三八藏在裡面,叫她出來,叫她給我滾出來!」

「你是誰啊!七早八早到別人家門口發瘋,鬼吼鬼叫,神經病啊!」

睡眠不足,又被莫名其妙打了一巴掌,一向堅持對女人要有君子風度的陳子毅,也忍不住滿腔怒火,瞪著面前歇斯底里狂吼鬼叫的女人大聲罵了出來。

這個不知名的女子被陳子毅憤怒的氣勢壓住,終於發現自己打錯了人,訕訕的閉上嘴。

「誰啊?一大早就來敲門,有掛號信嗎?」

一陣混亂之後,這女人要找的正主,吳克捷,才終於打著呵欠出現。

想必他也是剛剛才起來,不過精神比陳子毅好多了。頭髮蓬亂,只披了一件浴袍,前襟鬆鬆的敞開,露出赤裸的胸膛。

Mei啊,昨天不是已經說了今天會打電話給妳,怎麼這麼早就過來?」

Sunny呢?你不是跟她在一起嗎?」

Sunny不是出國了?我連她現在在哪裡都不知道,怎麼跟她在一起。」

「聽說她昨天晚上回來。」

「嗯,妳昨天跟我說過了。」

女子被吳克捷無可無不可的態度給弄懵了,她緊咬下唇,不發一語。蒼白的面龐被散亂的大波浪捲髮遮住,看不到表情,早先盛氣凌人的氣勢早就消失無蹤,現在的她只是一個深怕被男友責罵的無助女子。

「這是你的女人?」但是陳子毅的情緒還沒有撫平下來,他喘著粗氣,斜睨瞪視吳克捷。

「嗯,她叫Mei。子毅,你怎麼了?生氣了嗎?」吳克捷把手搭在陳子毅的肩上,歪著頭說。

「一大早才起床,就被一個不認識的女人狠狠打一耳光,如果是你,會不會生氣!」陳子毅撥開吳克捷的手,沒好氣的說。

「唉喲,打到哪裡?痛不痛?哎呀,都腫起來了,不要怕,我馬上拿冰塊來給你冰敷。昨天晚上那麼累,你一定還沒睡夠喔~真可憐。」

吳克捷捏著陳子毅的臉頰左看右看,又誇張的大呼小叫,不只是Mei,就連陳子毅都覺得噁心。

「吳克捷,你在做什麼?快放手!」

陳子毅不耐煩的把正在摸他頭髮的吳克捷右手撥開,不過,吳克捷卻完全不理會他的抗議,反而更大動作一把摟過他的肩膀,讓他跟自己靠得更緊。

「子毅,別生氣,我馬上就把她處理掉喔。」

「捷.....你們兩個?」

Mei,他就是我昨天去機場接的朋友。我想,看到這樣,妳也應該知道我們的關係了吧。」

「你們兩個,是同性戀?」

Oh,妳可不能到處亂講,萬一害子毅受到傷害怎麼辦,喔?」說完,吳克捷對陳子毅擠眉弄眼笑了笑。

任何一個有理性的人,都能看出來吳克捷在開玩笑,但偏偏Mei這個女人是屬於遇到事情從不思考,只憑感覺判斷那一型,所以,即使吳克捷的演技做作到不行,但是她還是認定自己遇上了「斷背山」寫實版,而且從剛剛的對話裡,清楚的知道這兩個人不只是心靈上,就連肉體上都...否則,為什麼「昨天晚上很累」,又會「沒有睡夠」。

一大早突擊男朋友家,發現男朋友劈腿的打擊很大,而發現男朋友劈腿的對象竟然是個男人,打擊之大不下於被雷狂劈一百次。這下子,不管吳克捷多英俊,多有錢,她都不要了....不!是不能要!天曉得他是不是AIDS帶原者,自己有沒有被感染!

天啊!天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236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