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8號公寓 (2)
2008/11/05 08:02:52瀏覽376|回應1|推薦5

景氣不好,非假日期間,五星級旅館頂樓餐廳非常冷清,西裝筆挺的服務生雖然依舊訓練有素的待在各自排定的服務區內遞餐送水,但多數的時間也只能站在角落,看著鋪上白布的空桌,無聊的暗地裡打呵欠。

「唉,怎麼都沒有客人呢?再不來一點新鮮的事情刺激一下精神,就真的要睡著了。」小吳悄悄向後面的柱子靠了靠,一直維持固定的姿勢,站久了,小腿也會發酸。

是上帝回應了小吳的祈禱嗎?突然間硄啷一聲巨響,在空蕩的空間裡顯得異常清脆。是坐在窗邊的那一桌客人,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女的竟然把杯子裡的水潑到男的身上。

小吳連忙跑過去:「請問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忙嗎?」

「有!」女的推開桌子站起來,一把搶過小吳手上的水瓶:「你再拿一壺水過來!」說完就把滿滿的一整瓶的水,連同瓶裡的冰塊,像澆花一樣往男的頭上咕咚咕咚全部倒下去。

***

晚上十一點,方逸綺坐在蛋糕坊的廚房裡,店裡的鐵門早就拉下來了,但廚房裡的烤箱還是熱的,蛋糕坊的主人,也是她的好友,韓靜,正一邊在工作台上揉麵糰,一邊聽她憤怒的抱怨。

「妳知道他是怎麼跟我說的嗎?『妳太好了,我配不上妳,所以我們還是分手吧!』韓靜,如果妳在百貨公司看到一件款式好,質料也好的衣服,妳會跟自己說這件衣服實在太漂亮了,自己配不上,所以不買嗎?這算什麼理由嘛!」

韓靜點點頭,把揉好的麵糰用擀麵杖擀平。

「其實我早就知道,上個月他新認識一個女人,年紀輕,家裡又有錢。哼,想娶個有錢的老婆少奮鬥三十年嘛!有錢有什麼了不起!他不知道,我也有錢!我帳戶裡有一百萬的存款,是要留著我結婚的時候才用,只會給真心對我好的男人,會娶我的男人!」

韓靜仍然不發一語,她把混合好的起司絲撒在剛擀好鋪平的麵皮上,再擺上玉米、洋蔥、鮪魚、火腿、少許黑胡椒粉、鹽、美奶滋.....然後連同托盤送進烤箱。

「我最氣的就是他不跟我說實話!為什麼要騙我?老老實實說自己愛上別人不就好了?他應該也曉得我已經知道了,為什麼到最後一刻還要裝!真的把我當成白癡嗎?」

韓靜把工作台上殘餘的麵粉和用料都清理乾淨,又用抹布仔仔細細擦了幾遍,然後從旁邊的咖啡壺裡倒了兩杯剛煮好的咖啡,一杯自己拿著,一杯推到逸綺的面前。

Pizza馬上就好了。」

「兩年,我跟他在一起兩年,這兩年的歲月,兩年累積下來的點點滴滴,竟然在兩分鐘之內就全部被摧毀,什麼都不剩。我一直以為這兩年我過得很快樂,擁有愛情,可是今天才知道,我只是白白浪費掉兩年的人生,什麼都沒有得到。愛情,根本是空的,只是一串看的到摸不到的氣泡。」

韓靜把剛出爐,還騰騰冒著熱氣的Pizza切了一塊遞給逸綺:「吃吧!吃飽再說。」

「韓靜,對不起,我從餐廳出來就跑到妳這裡,害得妳也沒有吃飯,又沒辦法回家。」

韓靜搖搖頭:「妳從以前就這樣,我早就習慣了。」

逸綺不好意思的笑一笑,說:「對喔,好像從高中開始我就這樣,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來找妳,因為我覺得韓靜很厲害,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不管做什麼都成功。功課好,體育好,輕輕鬆鬆就能做出比餐廳還好吃的Pizza,咖啡也煮得比星巴克的還好喝,還自己開一間這麼有名的蛋糕店,一個人想怎麼過就能怎麼過,又自信又堅強又快樂.....我就不行,既不聰明又不漂亮,不管做什麼都失敗,連談戀愛都失敗.....」說著說著,大顆大顆的淚水就從她的眼角滾出來,逸綺捧著Pizza開始嚎啕大哭。

韓靜無聲嘆了口氣,當朋友因為失戀而嚎啕大哭的時候不需要勸,只要在一旁靜靜守護就好。因為痛快的哭一場,是最佳的療傷止痛藥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2355995

 回應文章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吸引人的小說
2008/11/07 01:56
這故事一開場就有這麼多的人物出場,每個人似乎都來頭不小,看來會是充滿戲劇性的小說,充滿期待,希望妳能持續寫完,不要像上一篇那樣 ~  沒有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