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8號公寓 (1)
2008/10/29 16:14:08瀏覽330|回應1|推薦3

飛機剛剛落地,還在跑道上滑行,但是機艙裡已經響起爆豆似的卡、卡、卡、卡、卡聲,不耐煩的乘客一個個解開安全帶,打開頭頂上的置物櫃,拖出自己的隨身行李,急不可待的擠到走道上,準備下飛機了。大約三、五分鐘以後,機艙門終於打開,這些人一個個像是河裡的沙丁魚,你推我擠急匆匆的湧向空橋,流入境機場。相比之下,仍然安逸的坐在商務艙的這位男子就很特殊,他像是不知道飛機已經抵達目的地一樣,還氣定神閒的翻著雜誌瀏覽。

陳子毅正在看雜誌裡的新車評鑑,這一次被阿姨叫回來,總要待上半年左右,既然短時間之內回不了紐約,就得買一輛車子代步才行。他可受不了跟一群學生擠公車,或者是在捷運上跟阿公阿嬤搶位子。不過到底是要買流線形的雙門跑車?還是陽剛味重的SUV?或者就借阿姨的BMW來開開算了,反正只是暫時留在這裡。

「陳先生,需要我幫忙嗎?」

從他的頭頂傳來一個溫柔的聲音,把他的思緒打斷。

陳子毅抬起頭,不由得暗暗嘆口氣,果然,又是那一位空姐。剪裁合宜的制服,一絲不茍的髮型,就連笑起來嘴角上彎的角度都像是用量角器定位過一樣的精準。一路上她都很盡職,時不時端來一杯紅酒,或者替他加上一床毯子,噓寒問暖,只差沒唱安眠曲哄他睡覺。

陳子毅不是笨蛋,當然猜得出來她為什麼會這麼殷勤。在紐約的時候,每次跟朋友去夜店喝酒,他總能招來一群鶯鶯燕燕主動投懷送抱。除了長相出眾以外,他那種紈絝子弟特有的放蕩氣質,更能吸引女人的目光。

同事Kevin總是跟他說的:「George,你千萬不能單獨去夜店,否則一定會被一群女人輪姦!」

現在這位空姐,就像饑餓的胡狼發現路邊的一塊腐肉那樣,牢牢的盯著他不放,連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這種情況陳子毅見多了,他知道對付這種女人不需要太認真,所以只是平靜的揚了揚眉:「你們要清艙了嗎?對不起,我馬上就走。」

「陳先生,這是你的外套。」

接過外套的時候,陳子毅感覺有一張紙片塞進手裡,他對那位空姐笑了笑,若無其事的走出機艙。看到擺在空橋外面的垃圾桶時,他本想把紙條隨手丟進去,轉念一想,又把紙條收好。

沒想到半夜十一點多,機場裡還這麼多人。

陳子毅推著行李在人群裡找了半天,好不容易才看到熟悉的高挑身影,半靠著牆不停的在講電話。

Mei,今天不行,我在機場接人.....男的啦!我朋友,今天剛從紐約回來.....Sunny也是今天回來嗎?我不知道.....真的!我沒有騙妳,真的是接我朋友.....不行,我朋友今天晚上要住在我那,妳來不太方便.....Mei,妳就相信我一次好不好?MeiMei!」

「又甩了一個女人?還是又被一個女人甩?」

「才剛見面就沒好話。我吳克捷會被女人甩嗎?」

「這樣看來,這張紙條就沒用了,丟掉吧。」

「什麼紙條?」

「剛剛下飛機的時候,一個空姐塞到我手上的,我也不知道上面寫什麼,應該是她的電話號碼吧.....」

「不要丟,給我給我!」吳克捷一個箭步把陳子毅手上的紙條搶過來。

「你不是名草有主了嗎?還要這個做什麼?」

「從小老師不就教我們要『居安思危』?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凡事要防患於未然。現在不需要,不代表將來不需要,留著,總會有用到的時候。丟掉,就是浪費資源,有一天會遭天譴!」

「像你這樣見一個愛一個,才會遭天譴。」

吳克捷正在專心的把紙條上的電話輸入到手機裡,根本不在乎陳子毅的奚落。

「好了,我們走吧!」

陳子毅跟著吳克捷漫步到停車場,潮濕的空氣夾雜著灰塵迎面吹來,讓他差一點窒息。一直等到坐上吳克捷的敞篷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一陣子之後,他才深深透出一口氣。

離開這裡三年多,許多曾經熟悉的事物,他都已不再適應。沉重的壓在他胸口的,不只是悶熱的晚風,還有那一段揮之不去的記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2338406

 回應文章

jenn~吹風版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8號公寓
2008/10/31 00:56

暫時不看囉..

省得又被妳掛在那裏..粉難過吔..

還有好多故事沒結局吔..

名稱我記不得..但是故事啦...有個賭和幸運符的.還有個跑到一個奇怪古代的..

還有路呀路走不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