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麗晶酒店 迪卡博餐廳
2013/11/22 20:25:59瀏覽1940|回應0|推薦13

想在北京想吃好西餐,可不像台北或上海那麼容易。

豬仔非常開心,這次來北京,找到傳統義大利料理「迪卡博」餐廳,本來只想簡單吃午餐,沒想到成為豬仔北京行的味覺驚嘆號。

今天吃的菜單,仔細看會發現我們跟對岸很多菜色的用法不同,挺有趣的。

前菜是龍蝦沙拉,蝦肉新鮮好吃,但豬仔要說其實這道菜沒有特別的驚喜,因為相較後面的利害,這真的只是個開場白。

迪卡博行政總廚宋立濤待過多家五星級飯店,說得一口流利英語。他嘗試以中式手法呈現西式料理,像湯品「紅花海鮮蘑菇茶」,燉過的蘑菇高湯,加入蛋白、雞胸肉煮成清湯,再把兩次的湯底混合蒸過,三次工序,才成就醇厚滋味。取名為茶,除了如琥珀茶湯般的色澤,也是中西合璧的趣味。

豬仔最喜歡的、採古羅馬式燉飯做法的「義式燴飯配醃鵝肝、洋蔥及巧克力碎」,米飯先以蔬菜高湯燉煮,加了兩種起司,將鵝肝刨片舖於上層,最後淋85%的法芙娜苦甜巧克力。略苦微甜的巧克力醬汁,誘出燉飯的質樸原味,鹹香的鵝肝碎片則是畫龍點睛,讓燉飯從鹹、甜、苦的層次中,增添一絲鮮味,至今難忘。

牛排相較於剛剛燉飯的高潮,只能說是表現正常。不過很有趣喔,我們菜名用時蔬,他們寫素菜;黑菌是黑松露、牛排是和牛。

下次去北京,除了吃烤鴨,別忘了騰出一點空間來吃義大利菜喔。


地址:中國北京東城區金寶街99號2樓

電話:+86-10-8522-1789

姊妹飯店住宿  ♡ Bon anniversaire! 晶華酒店 沐蘭SPA&住大班套房  

麗晶姊妹餐廳  晶華酒店Robin's 食藝廊 復刻版米其林登場

♡ Bon anniversaire! 晶華Robin's鐵板燒

台北不錯的義大利菜選擇  三二行館 秋冬真味

讓人會想念的好味道  小巧迷人的法式餐館 @台中法森小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