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 東方商旅 隱藏版煨麵
2012/03/05 22:59:50瀏覽3451|回應1|推薦18

去上海就該吃上海菜,但台灣熟悉的上海菜,包括「蔥開煨麵」跟「上海菜飯」,在上海並不常見,因為太家常,上海人不會到館子買。想吃?只能在路邊小攤碰運氣,豬仔在旅遊書上看到有家阿娘的黃魚煨麵似乎很有名,其實豬仔有瞄到裡面客人點的麵,但實在是阿娘喂的擔心衛生與味精,在門口晃了兩圈,最後還是決定放棄。

沒想到,這次入住的上海東方商旅,竟然有位專門負責煨麵的主廚黃克軍,原來像豬仔這樣想找上海味的台灣旅客太多,到了上海吃遍大餐,反而想吃些簡單的上海家常味。於是找來這位專攻煨麵的師傅,用雞湯、豬骨加豬肉皮凍熬湯,豐厚膠質就像護唇膏,滋潤豬仔的嘴兒。

東方商旅只有一間餐廳,為了要符合大多旅客的需求,也好跟上海其他飯店區隔,賣的是多國料理,主打各國家鄉菜。但遊客來上海,總想嘗嘗滬味,久而久之,這邊就賣起熟客才知道的隱藏版菜單,聽說這有口碑的上海本幫菜,可是一票台商的秘密基地呢。

吃過以後實在對這濃郁的滋味太難忘,於是有天早餐的時候,豬仔試探詢問能不能準備一碗煨麵啊?沒想到,服務好的飯店就是不一樣,沒問題,馬上替豬仔煮一碗。

因為是早餐時段,加上煨麵現煮需要一點時間,所以也替豬仔上了一份麵包,但豬仔滿心都是煨麵,根本沒空理會這盤麵包啊(m_m)

吃過煨麵,心滿意足,飯店還貼心附上水果。

含有大量膠質的煨麵,湯濃郁、麵條嚼勁足,完全打敗豬仔這輩子吃過的所有煨麵(大勝^O^)。豬仔來上海八天,嘿嘿嘿,一共吃了三碗,有沒有很誇張??有圖為證唷~~~

不騙你,離開前,我冒著趕不上飛機的險,硬是多吃了一大碗。

這一份還附上兩份小菜,聽說都是台商愛吃的口味,像滷蘿蔔跟滷蛋,豬仔個人覺得的確做得很入味,口感不錯!!!

離開上海當天,剛好是豬仔的生日(飯店從護照上面自己發現的哩!!!),飯店真的是揪感心,竟然幫豬仔準備了生日蛋糕,但因為豬仔貪吃煨麵,吃完後沒有太多時間,飯店就幫豬仔把蛋糕打包好,送到門口給豬仔。

到了機場才打開,因為碰撞有了一小點缺角,還是無損她的美味。

前一晚飯店還送了花到房間,給豬仔當生日禮物,今天又有一顆蛋糕,真的是太感動了。

大家如果有什麼紀念日想慶祝,上海東方商旅真是好選擇,保證讓你像豬仔一樣難忘啊~(趕著上飛機的素顏照XD)

地址: 上海市黃浦區金陵東路 1 號

電話: +86- 21-6328-0018

營業時間: 12 : 00~22 : 00

好感動的住宿體驗  讓人捨不得離開的 上海 東方商旅

創意上海菜  一流景緻只給會員的 晶華國際聯誼會餐廳

台灣的上海味 血拼後的大餐 微風廣場 *上海湯包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6155243

 回應文章

阿力
東方是間好飯店
2012/03/09 21:44
我也住過東方,畢竟是台灣開的,連櫃檯服務員也是從台灣請來的,感覺很親切,早餐跟景色很不錯,推一下!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2-03-11 17:34 回覆:

我遇到的服務員好像都是大陸人.但服務品質很好.也很有禮貌.比上海其他飯店的服務生素質都優很多~

早餐啊~ 我只記得我硬點的這碗煨麵啦..其他的早餐我反倒沒特別印象哩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