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啊~ 世紀名廚Joel Robuchon真的來台灣了
2009/11/09 02:14:59瀏覽4104|回應0|推薦19

我的天啊~自從小豬仔在去年寫過世紀名廚Joel Robuchon即將來台開餐廳的獨家後,小豬仔每天莫不緊張、期待著,(曾有人問豬仔,緊張什麼啊你?吼~拜託,Joel Robuchon是餐飲界的神耶,他要來台灣,難道不足以緊張嘛?)

由於在餐飲界擁有太多驚人紀錄,世紀名廚Joel Robuchon總蒙著神秘面紗,難以窺見他的私下面貌。11月4日在眾人引頸期盼下,Joel Robuchon親自登台為新餐廳揭開序幕。為了迎接Joel Robuchon,豬仔翻出塵封已久的法文字典,連夜惡補法文,希望自己能夠與這位米其林星星殺手親自對話。

三十六歲開了自己的餐廳,Joel Robuchon次年獲一星榮銜;不到四十歲,便成為米其林有史以來,最短時間摘下三星殊榮者。此後改寫米其林的紀錄不斷。他曾在事業巔峰期急流勇退,原因是認為三星主廚都因壓力大、操勞而死得早。幾年後復出,又成為餐飲界的食尚焦點。

截至目前,他旗下的餐廳共有二十五顆米其林星星(並非他從以前到現在總共得到的星星;而是目前為止,各地最新出版的米其林guide中,他的星星數量加總。因此,該數字跟著書籍出版而不停變動)。問到他摘星感想,Joel Robuchon以法國人的多情口吻說,「我雖然有二十五顆星星,但那都不算什麼。因為你,是我第二十六顆星星。也因為這二十五顆星星,才讓我遇到你。」當場迷昏豬仔的理智。

Joel Robuchon本人威嚴十足、淺灰色的眼眸看來深邃銳利,站在一群廚師中,很快吸引眾人目光。他介紹自己與廚師團隊,輪到台灣區行政主廚須賀洋介時,他親密的摟著須賀,用力地往他的臉上打了幾下;Joel Robuchon笑著說,「特別疼愛的徒弟才會這樣被打呢」。對他來說,徒弟像朋友又像孩子,他時而訓斥正確的方法,又不忘給予疼愛的關懷,讓員工又怕又敬。

他認為自己是個瘋子,因為「天才的人多半帶點瘋癲的基因」;而他只喜歡跟瘋子一起工作。談到自己摘星的能力,他笑著說,做出美味的菜是簡單的事;其實這些評鑑對他來說不算什麼,若能看到每位客人滿足的表情,才是讓他真正驕傲的事情。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的開放式廚房一覽無遺。Joel Robuchon像個優雅的舞者,旋轉其中。每位廚師都擁有自主權,但他的眼像雷射般掃過每份料理。只見他先確認Consomme澄清湯的進度,轉頭看到一位主廚現刨松露,又忍不住拿起松露到吧檯前,露出陶醉眼神,要我聞聞新鮮松露獨有的「催情味道」。兼顧廚房進度與客人反應,整頓飯下來,就像高潮迭起的實境秀。

進行到主菜,Joel Robuchon繞出吧檯,走到每個人身後,詢問對菜肴的滿意度,並像個大明星般跟大家合照。

我趁機抓住他落法文、玩自拍、問問題,由於豬仔真的很喜歡Joel Robuchon,忍不住對他說:我一直很崇拜你,因為你太厲害,甚至讓我懷疑你是否真實存在,今天看到你,我的天啊~你是真的人耶。Joel Robuchon摟著豬仔的腰笑說,你看,我在這裡,而我整個下午都會陪著你身邊。從頭到尾,Joel Robuchon都摟著豬仔。豬仔真是全天下最幸運的人~

很多朋友說,哎喲,他是法國人,對每個人都這樣說啦。但沒關係,豬仔還是會當做Joel Robuchon只對豬仔一人說。(別想點醒我!!)畢竟菜色無懈可擊,招呼每個客人都像對待情人般溫柔,這樣魅力令人無法擋的主廚,就是成為世紀名廚的成功之道吧。

至於豬仔吃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請看http://blog.udn.com/sun81924/3515570

豬仔專訪 Joel Robuchon本人的內容 http://blog.udn.com/sun81924/4482843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347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