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鄉為我等門
2008/10/26 10:52:45瀏覽362|回應0|推薦6

     多年前我到英國遊學時,住在寄宿家庭裡,主人是一對非常慈祥的老夫婦,我們平日相處融洽,如同家人一般,這讓隻身在外的我不致過於孤單。

    我的房東史努克先生是個標準的英國紳士,平日除了待在他所投資的俱樂部之內,大部份的時間都留在家裡,假日時他一定把時間花在花園及溫室內,所以我們不時可以吃到他親手種植的菜蔬以及番茄。

    由於史努克太太老化的情況很嚴重,所以史努克先生也會分擔一些家事,可能是體恤到我在食物上會有口味不合的情況,所以他經常會從外頭帶回中式炒飯、炒麵做為我的晚餐,讓我解解饞。

    史努克先生習慣把他晚上的時光花在電視上,有時候我在用完餐後,也會待在起居室內和老夫婦們一起喝茶聊天,每當電視上新聞報導台有關台灣的新聞,或是有關節目介紹到台灣,史努克先生也都會拿出來和我討論一番

    那段時間,我經常利用周末的晚上和同學參加PARTY,或是去PUB狂歡,每每到了半夜一兩點才回家;而無論我多晚回家,總會見到起居室內的燈光還亮著,想必是史努克先生還在看電視,而我總隨口向他道晚安,便回到房裡休息

    回到台灣後,我已逐漸遺忘這些事,直到有一天,一位當時正在史努克先生家寄宿的友人在信中提及,史努克先生曾經在一次聊天中提及,以往每當我在周末和朋友出門,總是到了三更半夜才回家,令他相當擔心,一個女孩子家隻身在外可能會遭遇到什麼不測,所以總要等到我平安回家,他才放心上床睡覺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本以為他是嗜電視成痴才晚睡,沒想到是為我等間,因此愈發感懷這一家人。

     【2001/05/27聯合報/繽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ei2008&aid=2329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