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編戒指戴上小指
2008/11/03 11:38:14瀏覽642|回應0|推薦14

    到吳哥窟旅遊前,台灣領隊提醒我們,要隨身準備許多糖果,好發給當地的貧童。果然每到一個旅遊景點,就會不知從哪裡冒出衣著襤褸,而且髒兮兮的小孩,向我們要糖果吃。

    其中有個畫面我永遠忘不了,當領隊拿出半包糖果,結果從四面八方湧向領隊的小孩,就如同錦鯉池裡圍繞著飼養者的魚群。還有,在洞里薩湖時,有四、五個小孩以洗澡盆為船、以木棍為槳,划向我們觀光船所在的湖心要糖吃,讓我們瞠目結舌,忙著按快門。

     一路上當散「糖」仙子的我,到了旅程尾聲,給糖已變成制式。 

     就在最後一站的入口處,有幾個小孩站在路口向我們要糖果,我手中剛好還有兩顆糖果,於是全給一個小男生。那小男生馬上回贈我一朵小白花,顯然是在路旁摘的。當我還陶醉在這個小男生的用心時,他又一把抓起我的手,然後將一只用椰子葉編成的戒指,套到我的小指上,顯然是為了回報我給他糖果。

    那只草編戒指,戒上還有類似鑽石的三角錐形狀,相當精巧可愛,讓我愛不釋手,還向人炫耀。雖然我給那些柬埔寨小孩,只是小小的物質,他們卻回報我最為天真無邪的童心,讓我的吳哥窟之行,除了古文明的洗禮,還有滿滿的感動。

2008/2/27/聯合報/繽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ei2008&aid=235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