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喜吃,高興玩
2008/10/29 11:27:10瀏覽510|回應0|推薦8

我到土耳其旅遊時,因為當地沒什麼華人,找不到中國餐館,所以全程都吃西餐,例如只加了檸檬汁的生菜沙拉、乾乾的烤牛羊肉,以及甜死人的甜點。這對我們這些喜歡嘗鮮的年輕人還好,對團中的阿公阿婆來說,心裡可不高興了,因為口味不適合,每到用餐時間,就怨聲載道。

有一天晚餐,當生菜沙拉上桌時,批評聲又四起,我卻意外的改變了這個氣氛。那時,坐在我身旁吃全素的團友,她的餐點正好也上桌,於是我好奇地觀看她盤中的菜色,發現主菜是整顆青椒挖空塞滿飯。

土耳其的自助餐菜肴裡,經常可看到整顆番茄或半截黃瓜挖空塞飯後烹煮,味道酸酸甜甜還滿特別的,而用青椒來塞飯倒是第一次看到,於是我看著青椒問她「茄子」好不好吃,當場引來一陣嘲笑。

還有一次,我看到桌上花瓶裡插著康乃馨,心裡明明想著原來土耳其也有康乃馨,卻脫口而出說成「鬱金香」,結果這次錯得更離譜。

我只好自嘲得了健忘症,這時有個退休男老師安慰我說:「妳的情況還不算嚴重,我有一次手上明明推著機車,卻一直在找機車在哪裡?」他一講完,大家更是笑得前仰後合。因為這段有趣的插曲,大家就在愉快的氣氛中用完晚餐。

其實,旅行中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一顆愉快的心,抱持入境隨俗的心態,才能盡情欣賞風景,充分感受當地的風土民情。單就食物來說,我就發現,土耳其是個農牧國家,當地的蔬果都很新鮮,光是番茄和小黃瓜,做成生菜就很好吃;我也覺得,只加檸檬汁的生菜沙拉很輕爽、健康呢。

    【2008/7/1/聯合報/繽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ei2008&aid=2337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