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亮我的那個人/幸好沒有當「逃兵」
2022/03/13 09:28:59瀏覽930|回應0|推薦36

當年出了校門後,因緣際會投入媒體業,由於不是傳播科系出身,既不懂新聞採訪要領,也不諳新聞寫作技巧,一切都得從頭學習、摸索,讓我飽受挫折,剛入行不久就想打退堂鼓。

那時我被分配主跑台北市政府的捷運線,當年木柵線(現在改名為文湖線)、淡水線等六大路線一起動工,還分輕運量、中運量、重運量,以及各種工法……為了搞懂這些背景和知識,我找了大量剪報研讀,也看同業們如何寫作、切角度。

某天下班搭公車回家途中,我拿出剪報資料來閱讀,正聚精會神之際,旁邊的中年男子突然開口問:「妳是記者嗎?」我以為是無聊男子搭訕,冷冷地回:「是,而且只是個小報記者。」沒想到他沒有被我的冷漠打退,繼續說:「雖然是小報,但是會因為妳而不一樣。」隨即還補了一句「妳看起來很好」,然後說了聲謝謝,起身拉鈴下車,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這位陌生中年人的幾句話,鼓勵了那時意志消沉的我。最終,我沒有成為「逃兵」,且堅持到現在;當然,這除了要謝謝那位陌生人之外,也要謝謝一路走來幫助過我的貴人,讓我得以一窺媒體業的堂奧,認識不同階層的人、接觸到很多的故事,豐富人生閱歷。2022/03/0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ei2008&aid=171997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