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點滴】那一年的歐洲夢
2022/02/06 09:36:12瀏覽1338|回應0|推薦47

大學社團學姊日前在臉書貼文寫到:「送兒子到從小就嚮往的城市:倫敦,因著福爾摩斯、哈利波特。」讓我憶起我也曾在他這個年紀左右,前往英國遊學及圓夢。

表哥在我小時候有次從歐洲歸來,送了我們兩盒巧克力,只見包覆巧克力的錫箔紙,是一張張繪有歐洲著名高山、湖泊及古堡的包裝紙,讓我驚豔不已,「有一天要走入那如夢似幻的風景裡」的念頭,也深植我心。

大學畢業投入職場後,對未來仍是懵懵懂懂,工作一個換過一個,在渾渾噩噩的日子中,歐洲夢慢慢浮現。數數銀行裡的存款,夠我在歐洲生活上一年半載,就這樣,我決定給年輕的自己一個追夢的機會。

當我站上終年積雪的瑞士少女峰、如童話般的德國新天鵝堡、莫札特的故鄉薩爾斯堡、法國凡爾賽宮和巴黎鐵塔等,那一幕幕夢幻景致躍然在我眼前,圓了我從小的嚮往,還有歐洲建築美學及藝術的洗禮,令我眼界大開。

我的歐洲行最後落腳英國,我到語文學校上課,與來自各洲的各色人等當同學,這其中有剛高中畢業、利用上大學前的假期來遊學的年輕人,也有像我這樣的上班族出來圓夢,還有一對已退休的瑞典夫妻相偕來英國遊學,班上彷彿一個小型的聯合國,課堂上除了精進英文能力外,也不斷上演東西方文化的激盪。

下課後,我與這些外籍同學們相約聚餐、結伴出遊或一起做家鄉菜,撫慰在異鄉的孤寂。而我們在一起時,最常抱怨的就是英國的天氣和食物;不過,有次我因延簽事宜找上學校教務主任,聊天中他提及:「你們一定很不習慣英國總是下雨的天氣?但何嘗不是因為雨水的潤澤,英國才有這麼多美麗的綠地。」這番話也讓我領悟凡事都有一體兩面,不再只會抱怨、也試著去欣賞英國的雨天。

我在歐洲短短的一年,不但是段美麗的旅程,也深深影響我往後的人生。因此,我想對學姊的兒子說,勇敢追夢,並好好享受青春時光。【2022-02-03 聯合報 /家庭副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ei2008&aid=171594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