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月11日報稅服務有感
2017/03/13 04:38:45瀏覽895|回應3|推薦32
到今天(3月11日)為止,今年的稅季剛好過半。好多民眾雖然不熟識,不過這一年一會為報稅,久了,也像老朋友,見了面很有親切感。有些家庭,從扶養小孩,到孩子畢業工作,然後孩子也來申報。也有人每年報稅,現在不工作只領社安福利,根本無需報稅,可是還是來,就只想來看看我們。有人特別做了手工饅頭來,偷偷塞給我們,種種、種種...,都好窩心。

來讓我們服務的社區民眾,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國際化。算算這些年來,我們至少服務過說14種不同語言的民眾。今年第一次有俄羅斯移民來,我都嚇一跳。

今年也有很感動的事,以前的一位志工,在亞城完成學業後,到哈佛進修。畢業後,現在在DC工作。每年他仍不忘在稅季幫忙服務,從亞城到波士頓、到DC,沒有斷掉。上星期他回來亞城玩,週六還特別回來,幫忙了一整天QR(Quality Review)。這樣的孩子,真讓人疼入心裏!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讓人感動、歡喜的人、事、物,也有讓我們關切的人,要認真寫起來,可能要有續集再續集吧!只是我現在真是太懶散了,就這樣了。我想這輩子,這個服務的設置,算是做了一件好事吧!


後記: 一下子,距離上次在格子裡發文又是10個月了。把臉書上的短文拿來這裡,勉強讓格子再撐一陣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in18&aid=95842478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2 09:05
報稅業務煩雜
幸好有妳們這麼多熱心的志工
一路走來辛苦了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6 11:58
我也回來撐一下,哈哈!
奈米 (sulin18) 於 2017-03-23 01:59 回覆:
好久不見!
謝謝來捧場!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5 11:02
加油,大家一起加油....撐撐撐!
奈米 (sulin18) 於 2017-03-23 01:59 回覆:
謝謝來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