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可以旅行了 (三)
2021/09/07 03:34:44瀏覽844|回應0|推薦24
2021.08.26 星期四

昨天在家休息了一天,今天出去坐渡輪,和走路,完全沒有搭公車。


今天先從附近的Pontsteiger碼頭,搭渡輪到NDSM 碼頭。這個地方有點像是街頭藝術作品的展示空間。其中最有名的,就是Kobra’s 的Anne Frank畫像(詳下面連結)。其他五花八門的塗鴉一堆,要說是什麼藝術,就見仁見智了。逛了一圈這區,再搭渡輪到Amsterdam Central。


從中央車站走地下道,一路 window shopping 往回家的方向。途中停在一家有機超市Marqt,買了點家附近沒有的東西。第二個停留點是一家飲料簡餐店,The Bubble Society。買了三杯飲料和兩盒壽司,拿到前方有噴水的小廣場(Haarlemmerplein)野餐。


餐畢,繼續往回家的方向走。這時飄起毛毛雨,擔心會慢慢大起來,加快了腳步。結果兩分鐘後就沒雨了。到家前又進去平常去的超市,Albert Heijn。買了些蔬菜、一盒蛋、幾根香蕉,和我喜愛的現榨大瓶柳橙汁。袋子滿滿,幸福的回家。




2021.08.27 星期五

女婿出差回來,早上Brunch!@aobar.nl

三明治像極了小時候在世運麵包店賣的,蛋沙拉和豬排三明治。

抹茶泡芙咬下去會爆漿,抹茶千層也很新鮮!


晚上吃西班牙料理!第一次看到薑茶用酒杯喝。 


@pikoteo_amsterdam




2021.08.28 星期六


今晨有彩虹,真好!


用完早餐,我們開著租來的車,往Utrecht省郊外(Haarzuilens)開去。下了高速公路後不久,鄉村的景色漸濃,有大片的草原,牧場,玉米田⋯等等。當然小河道環繞著住宅,仍是標準的荷蘭風味。50分鐘左右,到達了今天的目的地,De Haar Castle。城堡於1892年開始了20年的重建,才有了現在的景觀。門票一人€18,可以進入城堡裏參觀。景色很美,裡面的建築細緻,收藏也很多,讓人止不住一直讚嘆!

參觀完城堡裏面,在外面的花園,水池,林區也走了一圈。結束後,在城堡附近的餐廳(Toetje)午餐。


因為租了車,回程又轉去東方行超市,買了三大袋食物和一袋米。有車省掉了自己搬運轉車的麻煩,真好!





2021.08.29 星期日

今天從到O TEM BA拉麵店午餐開始。這家是女兒口中,在阿姆斯特丹最好吃的拉麵店。因為晚餐很難訂得到,所以今天中午來吃。我仍是點spicy miso拉麵,確實好吃。


午餐後,轉車+步行,一路欣賞街景,最後到De Hortus 植物園。女婿買好兩張門票讓我和兒子進去逛,他們倆説是另有行程。我們在裡面逛了兩圈,終於等到女兒簡訊說已在門口等我們,算算也逛了兩個小時左右。


然後步行到日出茶太(Chatime Amsterdam)買飲料。女婿要買些衣服給他父母親,準備託我帶回美國,因此女兒也幫弟弟和我買了些。買完提著兩大袋衣服,走到晚餐的地點。這是一家菜色和裝飾都不錯的中餐廳,福祿(Fulu Mandarijn)。總共點了三素四葷,吃得好飽。


回到家休息了一會,女婿想吃甜點,結果大家又吃了一盒芋泥湯圓。然後才算真正結束今天的活動。他們三個孩子玩電腦遊戲,我忙著打字⋯ (11:10pm)




2021.08.30 星期一


在家做了一次COVID Test,回美登機必需的證明之一。


今天的早餐和晚餐後的甜點

除了冰淇淋和覆盆子(raspberry)外,都是home made。

Sourdough bread

Egg salad with Truffle Mayo 

Chinese style pickles 

Black Sesame Chiffon Cake

Matcha Ice cream & Black Sesame Ice cream 

Raspberry





2021.08.31 星期二

今天晚餐是創意料理(#bautoost)。

餐後甜點在 (#vesselamsterdam)。




2021.09.01 星期三

假期結束,回亞特蘭大!

班機客滿,不像來時只有三分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in18&aid=16744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