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夢境記實
2019/04/26 11:28:34瀏覽1007|回應3|推薦27
小小說-夢境記實

是他來道別嗎?5年了。凌晨五點多醒來,沒有濕的枕頭,說不出心是空嘮嘮的,或是安住了。

他,來了。相擁了一下,仍如以往(像大熊摟著小豬)。
不同的是,喜歡安靜的他,竟然安排了個熱鬧、群眾很多的地方。最終,在水裡,永遠的消失了⋯

一輛拖車載了滿滿的木頭。在他山城的家,如以往前院堆滿的,壁爐用的木頭,一排橫一排直,堆疊的半人高。一群人圍繞著、笑鬧著⋯,做什麼呢(記不得了)?
忽然看到他肚子上有個長裂縫,很痛吧?他臉扭曲著,冒著汗⋯。我有些擔心,可是無能為力(為什麼?)。他忍著,站立起來,轉身準備回屋。然後,他微笑地看著我,眼裡漾著滿足(?)⋯
場景又切換到,一輛車等在外面,司機是他的大孩子(他不是沒孩子嗎?),30多歲吧?後座有他的前妻,和兩個孩子,都十歲以下吧?一個有點鬧,前妻抱著。他上了後座,我坐在前面副駕駛座上。來到一個人非常多的泳池,或是戲水池?人多到只能站著玩水。他緩緩走進水池裡,走著走著⋯看不到了。我有點慌(為什麼?),開始找⋯,然後有孩子叫著⋯,那人不見了,只剩衣服。我跳下水池,急步走去,真的只剩衣服。撿拾起池底的衣服,我沒流淚,沒意識。他的司機孩子走過來,遞給我一封信⋯
Though I am dead
Grieve not for me with tears
I am so near that every tear you shed
Touches and tortures me
Though you think me dead

Laugh & be glad for
All that life is giving
And I, though dead, will
Share your joy in livin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in18&aid=126162381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8 01:46

雖然是夢,卻有信為證

寫得真好

奈米 (sulin18) 於 2019-04-30 18:21 回覆:

謝謝妳,只有妳還這麼認真的經營著部落格。好佩服妳!

夢得好真,就趕緊記下。再過五年,可能再也記不住了。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6 18:38
趁著等飛機的時間多寫點!
奈米 (sulin18) 於 2019-04-27 08:35 回覆:
以前是這樣,現在等機時,都在滑手機,或繞機場內的走道。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6 18:36

妳寫小說很有才份!

小時候,看小說,覺得自己缺乏創造力,改讀新聞系。

觀察如今的新聞界,新聞竟然與小說沒了界限。


奈米 (sulin18) 於 2019-04-27 08:33 回覆:

雨僧姐才是我心目中的作家。

我那能寫?只是記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