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之旅
2018/10/20 14:59:48瀏覽650|回應2|推薦27

一覺醒來,恍惚闖入人間仙境。

晨起到屋外走走,一路兩旁好多果樹,有柚子、金桔、香蕉、橙子、甜柿⋯。這是目前有果子可看到的,不是季節的果樹更多。朋友說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水果、蔬菜,和數不清的花。

早餐就在前廊下,伴著美景、還飛來一位不速客,小蜜蜂。它在盤旋幾圈後,選中了有甜醬汁的一碟豆棗停下。我們三人就看著它吸允著甜汁,從左到右。也許吸太飽了,它準備飛走時,竟然摔了個六腳朝天,翅膀沾了醬汁。男主人趕緊用一根筷子,讓它抱住,並帶到一旁,用兩滴清水洗去醬汁。小蜜蜂後來爬上男主人手臂,走到近肩膀。也許是翅膀未乾,也或許是感恩男主人的解救,遲遲沒飛走。男主人後來再用筷子,讓它過去藤椅背上。這樣一幕溫馨的小舉動,真讓人感動。

坐在休閒房間裡,泡壺茶、滑滑手機,偶而抬頭看看遠方的鵝公髻山(小百岳之一),滿滿的感恩!

祝福朋友夫妻,幸福美滿、健康平安!

ps. 現在很少上部落格,也許一年一、兩次,可能錯過回覆,在此至歉。或請移步至奈米的 臉書。感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in18&aid=118224819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1 12:05


華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1 20:40
果真是人間仙境!謝謝分享
奈米 (sulin18) 於 2018-10-22 09:46 回覆: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