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年6月7-9日中部旅遊之二
2017/06/12 18:13:53瀏覽673|回應0|推薦12

原文在2017.06.07臉書發布,現補在部落格。格友們請原諒,如果要留言,請盡可能轉到臉書那邊,這邊可能會延誤喔。


今天一早八點,從大雪山林道13公里的景雅民宿,進到約27公里的橫嶺山隧道口。停好車,開始走橫嶺山步道。有了昨天恐怖的攀岩經驗,我一再求證,這段路是休閒級的,才安心的往前走去。遇到路標時,朋友又開始遊說,我們先往上走,只有0.6K就到頂。下來後再走這輕鬆的。想想,昨天已經把朋友安排的路線,賴掉了1/2,就再聽他一次吧!誰料不到五分鐘,眼前又出現那岩石、繩索,還有滿滿的青苔。真是不能心軟啊!我又開始耍賴,請朋友先走,然後我在後面,慢條斯理地走。昨天下午四點多的一場大雨,石頭上滑,繩索又濕噠噠,我也汗如雨下。好在二十分後,我聽到朋友開始下來,我也順勢往下走。到了剛剛路標時,我正準備乖乖繼續橫嶺山步道。朋友竟好心的說,走回停車場吧!哈哈!

車子開始下山往谷關去,中午就到了民宿。女主人讓我們在院子裡,吃我們帶來的麵包,還煮了碗海菜蛋花湯給我們喝。男主人則推薦我們去走蝴蝶谷瀑布。於是原來的行程又被取代了。蝴蝶谷瀑布步道不難,但步道成之字型,一路一直往上,也蠻累的。好不容易開始有了較平緩的路段,竟然有一棵路倒大樹,完全阻擋了去路。我們折回頭,到了路標處,往另一頭的登山口走去。沒多久,又傻眼了。這頭是更嚴重的山崩落石,整段路基都不見了。這下子,想走也沒得走了,只好下山。今天雖然只走了五公里多,但也頗吃力的,連老天爺都幫著,讓我們提早下山。

滿身的臭汗,最佳解決之道,泡湯去!也紓解了全身的疲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in18&aid=104388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