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菜
2010/05/03 17:12:28瀏覽535|回應1|推薦6

                       料多味美的越南米粉

      因想吃越南菜,阿蘭便帶我們到一間知名的越南餐廳吃飯。

       那是一間外表不甚起眼的餐廳,由一座古典的院落門檻走進去,才知裡面別有洞天。

       這是一座迂迴的挑高的羅馬式建築物,餐廳面積非常大,間隔成二個空間,桌子一律是大大小小的長方形紮實的實木,生意非常興隆,外國客人也很多,雖然室內未裝置冷氣,但因迴廊寬敞又植有大量棕梠植物,牆壁之間與迴廊的窗戶是奢侈的大氣,因此炙熱陽光似乎被拒在遙遠的他處!

    點餐大權,我們一律讓給阿蘭,她輕鬆點完後,馬上拉著我離座去探險,由餐廳後面往左邊繞,看見的是圍繞在餐廳迴廊外的各式越南菜色的攤位,我興致勃勃的一路往下參觀,有煮河粉、炸春捲、烤牛肉串、還有各式叫不出名的越南菜及五花八門的甜點。

     阿蘭介紹說這便是這間餐廳的特色,讓不會點餐的外國人也可以依著看到的菜式點自己想吃的食物,逛完一圈回座位坐下,我們的餐點也陸續送上來。

     首先是一杯呈淡綠色的冰柚子汁,清香微甜略帶點苦味的冰鎮飲料,喝下去後食慾也被勾引上來了。首先下箸的是一盤白色如50元錢幣大小的圓狀食物,沾著所附的甜酸醬汁及一些九層塔等香菜送入口,口感如同糯米做的麵疙瘩,只是它的味道是酸甜帶著清脆的香氣。

   接著是烤牛肉串,一根竹籤上串有6 片牛肉,微辣帶點牛肉香甜的滋味,一串吃完都還意猶未盡。當用蒸的法國麵包送上桌時,我真有點不知從何吃起,比漢堡還大的香軟麵包上灑滿滿肉末及碎花生,勉強用叉子切下一塊送入口,肉末恰似台灣肉燥香,配上Q軟麵包,吃了兩口,便有飽足感。

    我還得留空間吃越南米粉,所以趕緊停箸,這間餐廳的米粉果然不一樣,(粗粗的越南米粉與台灣的細米粉也不同)內容料好多,除了附贈的一大盤青菜豆芽菜,大碗裡有軟綿綿的鴨血、一大推各式丸子、雞肉及油豆腐,湯頭味道也較濃烈,滿足的吃完這麼一碗米粉,接下來包覆的多麼精緻誘人的春捲送上來時,只能望著雪白粉皮裡剔紅的蝦肉興嘆!

    飯飽走回昔日的總統府開車離開,在炙熱中駛離機車如馬奔騰到處鑽的胡志明市區,開往工廠的路上,路況不但比上次更差,又目睹好幾次車禍,一路是走走停停。

                               雪白粉皮裡剔紅的越南春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en&aid=3999669

 回應文章

Lin Li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吃喔~
2010/05/08 23:50
請問~閣下是否在美食雜誌上班,不然~
為什麼每道菜都形容的像天堂裡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