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頭頓平安渡假村
2012/09/03 18:40:39瀏覽754|回應2|推薦5

 古色古香的壁畫

  這次來越南的第一個週日,適逢越南國慶日,老公的工廠也休息兩天,因此我們便晨起去海邊散步!

選擇的地點一邊是海,而另一邊傍山,擋住了太陽,走了約一小時,日頭已爬過山頭,便驅車去吃早餐!

   那是一幢海邊木雕尋常的雙合大門,不經意就會錯過的 一扇門,裡面竟是別有洞天的教人驚艷不已!

   原來這是一處越南歷史藝術級的海景渡假村,我們越過書有中文『平安』字樣的看板大門,沿著植有植物的台階而下,每下一個台階,都是一個驚嘆號!

右邊有古色古香的兩間住宿房間建築,建築物前方是一片綠草如茵的草坪,草坪上錯落有致的種植著開著顏色繽紛的綠樹,樹下靜靜擺放著數張慵懶的躺椅,而往前方望去,亮藍的天空下是偶有船隻行過的大海擺盪著,看的我不禁放輕腳步,輕緩走下曲折的石頭步道。

甫進入餐廳,又深深被藝術氣息的古物布置吸引,面海而建的餐廳,有一個長型陽台,可一邊用餐一邊鳥瞰大海,屋宇是古老的灰橘色瓦片與烏木的組合,牆上的油畫有仕女彈琴及花草圖畫,地板是厚重的灰橘大四方磚,與屋宇顏色相呼應,桌上鋪有淡咖啡色的紗質桌巾,四個巾角都榜上一個大海螺,應該是固定用吧?每張餐桌都放置兩個美麗的大貝殼及顏色斑斕繽紛的盆景,站至陽台眺望,才知樓下有一處引海水進來的游泳池,泳池旁有一古意盎然的巴厘島式的涼亭。

    我吃過河粉早餐,便下樓到涼亭裡的大木床上坐著,啼聽海潮聲浪,與世隔絕般的寧靜,老公喚我回家時,還依依不捨的頻頻回頭張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en&aid=6809338

 回應文章

Hua Fei Wu
看起來真的很有古意
2012/09/26 18:43
看起來真的很有古意

Lin Li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2/09/04 12:17
這麼幸福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