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最新影像 19446
10405月清境武嶺
10405月清境武嶺
10405月清境武嶺

文章數:31
清境-武嶺我的幸福小旅行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5/05/06 13:33:23

1040501-03清境武嶺單人旅行

  聽說武嶺星空很美,是攝影家愛好的拍攝地點之一。嚮往很久惹。

這次趁著5/1連假,打破我對大塞車的恐懼,毅然前往。

第一天,一路順暢,因為只有勞工休假,少了學生群族就差很多。

中午抵達清境,安排好住宿,吃著來時在南投休息站買的午餐,和營區老闆們,還有鄰帳的一家大小亂哈拉,玩別人家的小孩。想說今天天氣不錯,晚上星空應該很美。原計畫傍晚上去武嶺-合歡山,晚上6-7點再回武嶺等星星。當然這是我的如意算盤。只是代志嘸喜憨人所想ㄟ哈逆甘單。

首先老闆和女老闆就勸我,晚了不要上去,山區霧大危險。晚上那條公路人少,我一個人上去太危險。 心裡著實考慮了一下,因為走過那條路,知道那段公路很美,路况還好。人都來了,不想有遺憾,怎可被三言兩語打敗。

天氣很好,一路車行順暢,幾乎沒什麼車。在翠峰那段公路上,青翠的綠色大樹遮蔽了整條公路,穿梭期間,感覺身心舒暢。

好景不常,過了鳶峰氣溫驟降至14度,霧氣大增。路邊停車,問從對向來的ㄧ位機車騎士,那邊天氣如何?(香港口音)他說:下雨,霧很大,很冷。邊說邊流鼻涕。看他穿這一件薄風衣就跑上來。還要求他用凍僵的手指幫我拍照,真是過意不去,哈哈。

一路再上,過了向陽,果然下著毛毛細雨,霧大,冷。到武嶺的時候我的車顯示室外8度,旁邊聽到有人大喊哇!5度ㄟ好冷。看不到山谷,霧氣好大,明明才傍晚,天有點黑。

一路停駐拍照都碰到另外兩位機車騎士,也來到武嶺了。請他們幫忙拍照留念。兩個很可愛的年輕人,看我冷得直跳腳,還熱心教我洋蔥式穿衣方法。 是自己太大意,山下30幾度的夏天,天真的認為山上再冷,阿是能夠冷到那裡去阿,薄羽絨外套裡面加穿夏天外套應該夠了吧!唉!失算。 知道今晚看不到美麗的星空,也考慮身上禦寒衣物不夠,所以合歡山不上去了。一路回到向陽,霧漸漸散去。過了鳶峰太陽就出來了。 哇里嘞 =_="

第二天,天氣比昨天好,星空看不到,去武嶺看雲海總行吧!當然這也是個人一廂情願。果然,連續兩天攻堅都鎩羽而歸。

會決定再攻合歡山,其實是眷戀那段公路的美景。

朋友問我,都去過那麼多次,不膩喔?

我倒是覺得,旅行目的不在終點,我享受的是過程。

我的幸福小旅行

最新創作
清境-武嶺我的幸福小旅行
2015/05/06 13:33:23 |瀏覽 327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1040501-03清境武嶺單人旅行   聽說武嶺星空很美,是攝影家愛好的拍攝地點之一。嚮往很久惹。 這次趁著5/1連假,打破我對大塞車的恐懼,毅然前往。 第一天,一路順暢,因為只有勞工休假,少了學生...
溪頭獨遊
2015/03/06 16:24:16 |瀏覽 241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溪頭,真的很棒。 每年冬天一定要去的地方。 朋友問我為何獨鍾溪頭?  想了一下,想不出為什麼,自己也搞不懂。 山林裡的靈氣吧!我想。 也有朋友說,現在的溪頭和以前比,已經不同了。 是阿,現在的溪頭人氣...
台東-心之旅
2015/01/05 16:31:01 |瀏覽 252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台東給我的印象是ㄧ個悠閒.舒服.慢活的城市。一直想要再來體驗一次這幸福的感覺。可能來的時間不對吧!時逢元旦假期連假,台東市辦了很多活動,滿滿的人潮。讓我有點小失望。每次被漂亮的風景感動時,總是下決心,...
1031010-12挑戰單人武陵車宿+露營
2014/11/06 16:28:52 |瀏覽 214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1031010-12挑戰單人武陵車宿+露營(因為第一天訂不到營位,只好車宿=.=)       第ㄧ天往梨山山區曲折綿延的山路上,由於路況不熟,車行越遠越不安,不確定是否走對路。在前無來車後無來人,又...
第一次的單人旅行
2014/04/03 13:20:20 |瀏覽 26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1021102-3第一次台東2日單人旅行   ㄧ直猶豫不决,想做不敢做。 如果只在心裡想,我ㄧ定又會找理由放棄。所以故意告訴魚我要ㄧ個人去流浪(感覺有點丟臉,魚居然沒笑我)。說出就要做到。讓自己不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