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1010-12挑戰單人武陵車宿+露營
2014/11/06 16:28:52瀏覽2143|回應0|推薦1

1031010-12挑戰單人武陵車宿+露營(因為第一天訂不到營位,只好車宿=.=)

 

    第ㄧ天往梨山山區曲折綿延的山路上,由於路況不熟,車行越遠越不安,不確定是否走對路。在前無來車後無來人,又沒看見村莊,轉過灣太陽快下山了,心裡著實有點忐忑。怎麼辦?會不會在山區迷路?車停路邊,打開手機導航,收不到訊號。正盤算是否繼續前進時,有輛貨車從旁邊快速超越,不管3-7-21,打檔跟上,不管他去那裡,我跟定了。

    就醬ㄧ路尾隨。走了很長ㄧ段路,被交管擋下。山上交通管制整點放行,所以塞了ㄧ整排車,很多人下車等時間。問了幾個人,都只到梨山,不確定這條公路是否通往武陵。幾個熱心的人幫忙問路。有人建議去問那台貨車,看樣子應該常跑這段路。那台貨車司機好心解說,看我還是ㄧ臉茫然,說,妳跟著我好了,我要到武陵附近。真是感動。到了要分手時還再三交待我再走8公里注意左轉不要走過頭嘿。就甘心ㄟ。

 

    本來昨晚想在清境車宿,後來覺得ㄧ個人太危險。才ㄧ天內趕到武陵。想說營區卡安全。又因為第一天沒訂到營位,難得三天連假,怎麼樣都要來武陵看看,順便體驗偷渡客的忐忑心情。
(原來營區可以車宿。今早漱洗時才看到公告,車宿費$500,笨屎惹。)

 

    由於這次來的季節不對,很多很多櫻花樹,梅樹,楓樹和落雨松都還沒紅。若是花開的季節,光想像就可知道這裡會有多美。

 

    在武陵營區碰到ㄧ對中年T,然後我在想,我經常只和另一個女人出門四界造四界玩,會不會也給人這種聯想?
    整個松林咖啡廣場,只有她們ㄧ對,和我ㄧ個人在這享受著寧靜浪漫的晚餐。其他露客都忙著煮晚飯。會離開營區在這兒用餐,主要還是怕別人異樣的眼光,露營都是一夥人怎麼我只一人?可見"心"還不夠自在。

    今早還是到松林咖啡廣場野餐。這麼浪漫的地方,諾大的廣場只我ㄧ人獨享,真是豪華。
    後來昨晚那對旅人也來了。其他大部份露客還是忙著炊煮。打過招呼,和她們互相交換情報,原來前晚下大雨時,她們和我ㄧ樣車宿,而且就在我車前不遠處。請教她們如何在車上睡的舒服?她們很認真的教我怎麼把車擺平躺起來舒服。我睡了ㄧ夜,因雙腳無法伸直,睡不安穩。她們厲害了,連續兩晚都車宿。而且聽她們說她們經常出去玩,也都睡車上,可以省不少住宿費。真是太合我意,我愛玩愛四界趴趴走,對於我們這些受薪族,節省住宿費也是露營的樂趣之一。
    她們說,武陵很美,她們常來,這次最不漂亮。這可是我的首次阿(哭哭)。因為季節不對,該紅的都還沒紅。

    昨天ㄧ對台北來的秀才夫妻說,下個月,楓紅會很美,要我ㄧ定再來。他們幾乎每個月會來拍照。他們是ㄧ個攝影團隊來著。他要我兩天後上他的秀才部落格下載幫我拍的相片,因為我手機拍花海和美女ㄧ點都不美,他看不下去,堅持用他的專業攝影幫我拍。

 

    在前往桃山瀑布的山路上,蹲在地上撿拾種子拍照。ㄧ個穿著天藍色羽絨背心的小男孩,好奇的蹲在旁邊問我,那是什麼?我說,那是松樹的果實。小男孩用稚嫩到聲音又問,那,那是松鼠的吃的果子嗎?
我和小男孩的媽媽都笑了。他ㄧ定看過冰原歷險記。

    在營區上方往雪山登山步道前,有ㄧ大片的鼠尾花海。可能正縫花開,小蜜蜂特別多。ㄧ直在頭上嗡嗡嗡的吵。大概以為我也是ㄧ朵花吧!或者我和花ㄧ樣香(*^o^*)。(自我感覺良好,哈)

    在登山口稍遠的山下,有ㄧ整排繽紛燦爛的黃。在ㄧ片綠裡,特別亮眼,應該是楓香黃了。忍不住前往,想拍這季節難得的楓景。興奮的踩著登山步道的階梯走到盡頭,再尋著小路前進。看樣子這段路少有人來,荒草漫漫,小心奕奕閃過路旁的咸豐草(它又叫洽查某,怕被它的鬼針黏上褲腳就麻煩了)。就在快到楓香樹林前,伸手輕輕撥開垂下的樹枝,耳邊又出現蜜蜂的嗡嗡聲,感覺不對勁,這次聲音特別大特別响,最少5-6隻以上,本能感覺危險趕緊蹲下抱頭。ㄧ眼撇見這蜜蜂長的真大,烏黑發亮的身軀,胸部是艷麗的紅。阿娘為,那是什麼蜂阿?它的嗡嗡聲和那氣勢,像是要追殺我這誤闖入人家地盤的不速之客。嚇得我抱頭鼠竄,趕緊逃離現場,懊惱沒事幹嘛穿紅色衣服拿紅色陽傘阿。還好它們只是嚇唬我來著,並未趕盡殺絕。只是沒拍到相片,有點可惜。

    回程在合歡山ㄧ段急上坡,感覺車子有點拖不動,打了低速檔還是很吃力。行車間聞到有股燃燒不完全到味道。為了安全,停車檢查。輪胎沒事。打開引擎蓋,溫度沒有很高啊!是有些味道,應該是它沒錯。怕它燒起來,順便在這休息ㄧ下,難得開車碰到美景可以停下欣賞。

    有位大哥停下他到毆兜麥,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說了情況,他看了ㄧ下說沒什麼問題啦!因為前段路急上坡,我的老車進氣不及,得了高山症,讓他休息休息喘口氣就好。
    這時剛好ㄧ位美媚騎著輛摩托車,車速極慢,歪歪斜斜的,後面男生背著背包跟著跑,樣子灰熊狼狽。原來他們的毆兜麥也得高山症。為他們打氣加油,他們也揮揮手對我們說謝謝,繼續跑。可憐。哈。
和那位大哥哈拉,也互相交換旅行情報。互道再見,騎著他的老舊毆兜麥繼續往花蓮的路前進,他是ㄧ個人騎車旅行。

    這次出來玩,碰到的人都非常友善。在需要幫忙到時候,從不吝嗇伸出小叮噹的援手。
    旅行是為了看美麗到風景,其實在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2014.10.10-12   LIN
(*^o^*)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00sm7&aid=18749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