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心之旅
2015/01/05 16:31:01瀏覽252|回應0|推薦5

台東給我的印象是ㄧ個悠閒.舒服.慢活的城市。一直想要再來體驗一次這幸福的感覺。可能來的時間不對吧!時逢元旦假期連假,台東市辦了很多活動,滿滿的人潮。讓我有點小失望。每次被漂亮的風景感動時,總是下決心,還要再來。也總是失望而回。知道要隨緣,知道不能強求,知道必須把握當下,還是忍不住被美好的印象誘惑。ㄧ次ㄧ次。
或許,是我來的時間和地點不對,應該多想想我要的是什麼旅程,既然不喜歡人潮,幹嘛往人多的地方跑?或者,我根本就是喜歡人的溫度吧!

早上路過台東美術館,於是晃了進去。美術館不大,外圍很多綠樹綠地,就算只是在外面晃晃都覺得很舒服。 今天人不多,可能假期都出門玩去了。
美術館現正展出江賢二老師的畫作。從他30年前在巴黎左岸的畫作,到來台東後所創作的『比西里岸』迥異的畫風,從晦暗的色彩到繽紛明亮的顏色,心情的轉折,對比非常強烈。
美術館裡寬大黑色為基底的展場,江老師的巨幅畫作,幾乎沒有佈置,幾盞燈光搭配溫柔的古典音樂,站在展場中間環顧四面的巨幅畫作,很感動。直想就坐下來慢慢欣賞好好享受。
外面人不多,進來看展的人更少了。所以在第二展場時,我才能有幸獨享整個空間,感覺超棒。

美術館附近有家太睿集中式料理餐廳,聽說老闆從2014年二月開始規劃,期間去過三次,老闆都說還在籌備當中,不急。終於12月中開幕(籌備將近ㄧ年才開幕,真是財力雄厚阿)。今天特地去給他交關。總算如願以償。我中午12點去,餐廳客人不多,服務人員態度很親切,價錢也公道,用餐環境非常舒服。不是那種砍觀光客財的餐廳。翻開目錄,因為沒看到有素食料理,點了ㄧ碗酸辣麵,問服務生能不能做成素食口味,廚房也阿薩力說沒問題,他們不會因為我的特別要求而翻白眼。真好。
好大一碗酸辣麵60元,外加ㄧ份葱油餅40元,呷軋八嘟嘟。下次有機會還想再去。

伽路蘭海岸真的漂亮,這幾年陸續增加許多裝置藝術作品,本來心裡在os:這什麼東西,把海邊石頭撿來,假裝是電線桿上的燈泡,算什麼阿到底?直到逛完整個海岸,回頭時忽然發現站在電線桿上的是不同姿態小人的舞姿,發現新大陸ㄧ樣開心了起來。

都蘭糖廠,去了N次,ㄧ次比ㄧ次還要荒涼,連商店也是有ㄧ搭沒ㄧ搭的開。
第ㄧ次是和朋友來都蘭派出所露營,白天逛逛糖廠熱鬧的特色商品市集,晚上就到糖廠辦公室改建的酒吧,聽原民朋友的現場演唱。那天外面下著大雨,糖廠老舊辦公室裡下著小雨。但是ㄧ點都沒有影響酒吧裡歡樂的氣氛。
那次幸福的記憶,一直在我的腦海裡。所以每次路過總是要進去走走晃晃。可能我的第一次印象太深刻,後來再去已尋不回當初的感動。也或許沒了人潮,攤商不來,周邊小吃攤也開不下去,幾次過了用餐時間,在都蘭你找不到東西吃,只能找小七。
這次元旦假期帶來大批人潮,整個糖廠似乎又活了起來。
至於那個辦公室改建的酒吧,外觀沒多大改變,內部重新裝潢,改變經營型式,我想下大雨也不怕了。可是,我的心下雨了。

2015.1.2-3   台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00sm7&aid=2000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