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所事事的甜美
2010/12/26 19:28:03瀏覽614|回應0|推薦6

       與讀書會的朋友們去二輪戲院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內容還滿享受的,就是椅子不舒服,或者我腿太長,椅子總是坐不住,就像隻蟲一樣一直變換坐姿,換演第二部影片時,我早已迫不及待跳起來站在走道上做伸展操了,一個年輕男子還低聲說:抱歉!借過!才驚覺這裡不是家裡!

       本片改編自伊莉莎白吉兒伯特暢銷全球700多萬本的同名小說,劇情描述莉茲擁有全世界女人想要的一切:老公、事業和房子,但富有的她依然覺得內心失落。之後,離婚的打擊讓她面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於是她決定拋開一切,上路展開心靈追尋之旅。旅途中,她透過義大利美食得到慰藉,在印度靈修中獲得救贖,最後意外的在峇里島找到身心靈的平靜與生命中的真愛。

        總之就是一部享受人生義大利,體驗人生印度、熱愛人生峇里島的影片,最佩服的是女主角毅然拋開婚姻的束縛,勇敢去追求自我、追尋真愛的勇氣,在現實生活中,真有幾人能做到這點?

        還有我們大部分地人都是耗費心神去尋找休閒娛樂,但是義大利人卻奉行無所事事的甜美,乍看到這句話還真有點撞擊到心坎,感覺能隨時擁有那樣隨意率性的快樂,真是一種單純的幸福。

           於是,今天在吃過早餐後,在打開櫥櫃看到咖啡罐,本來不喝咖啡的我,腦海突然浮昇起這句話,就一股興致的沖泡起一杯香濃咖啡,當咖啡香濔漫整間屋子時,我端著杯子踱到客廳窗前,舒適的坐下,邊啜著咖啡,邊望著窗外青蔥的綠欉,霎時心中充滿滿足幸福感,忍不住讚嘆這樣甜美悠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en&aid=473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