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的上海行(一)--東方明珠
2010/09/03 19:11:37瀏覽402|回應0|推薦4

回台之後,其實一心只想邀老公來個上海市博自由行五天,結果老公興趣缺缺,還打電話至他上海客戶處佐證,他也力勸我們不要前往,只因天熱人多,實不適合此時前往。

我亦不服氣的詢問剛從市博回臺的友人夫婦,想不到答案更不堪,他們的上海行除了炙熱還有滿肚子氣,確實因人多擁擠,而看不到幾個館!

我聽聞後,也只好從善如流打消念頭,不想去湊熱鬧了!
近日打開電腦瀏覽昔時日記,我才『哇』的一聲驚嘆,原來我在7 年前的暑期上海行,也曾那樣豐富精采,若無當時文字的幫忙追尋,要喚醒當時的記憶,似乎已有點糢糊!

***************************************************************
上了飛機之後[我們搭的是上海航空] ,驚奇的發現服務員居然是滿面親切笑容,而且皮座椅寬敞又舒適,旅客人數也只約四十多個,是我搭乘過最寬舒的班機。臨下飛機前,我的長褲竟然被前座的口香糖黏到,剛好有一空少走過,我便向他要冰塊(冰塊可清除黏著的口香糖),他拿了一條濕紙巾給我,當我擦拭完畢時,那位空少突然蹲在我旁邊問我對他的服務滿意否?我有些錯愕的點點頭,心中卻想:這就算做服務嗎?他就居然要我寫意見書,我說是否要寫上你的名字,他點頭並讓我看他衣服上的名牌,然後又幫我開燈.遞筆.擺好桌子,服務果然真周到,又一再要我多寫點好話,因為他是實習空少,乘客的評語對他影響很大。

他都這樣說了,我能夠不寫嗎?其實有一半原因也是因為被其他空員的笑容感動才提筆寫下,寫完適巧老公睡覺醒來,我好笑的將剛才發生的事向他說明,他更好心的又追加一些聯絡電話什麼的,說如此是在做好事廣結善緣。

當他下飛機拿給空中小姐時,那位小姐一付驚奇不可置信模樣,讓我兩一路笑著下飛機,感覺心情真是愉悅啊!

我們到達上海時間是晚上八點鐘,外面正下著雨,因為現在是梅雨季節,上海浦東機場是新建築的航站,果然是棟新穎寬敞又氣派的大廈。

聯絡一會,阿明的公司客戶蔡先生便來接我們,他是個40歲長得頗為斯文樸直的老闆,感覺不像大陸人倒有點像香港人,由機場一路開出聯外道路,與台灣高速公路一樣寬敞筆直,我還驚訝的發現台星林瑞陽賣屋的大型廣告看板佇立在路旁,再加上廣播小姐的口音像極了台灣藝人郎祖筠的聲音,電台也叫中廣,讓我彷彿依稀只是飛到台北罷了,蔡先生和阿明一路的大談生意經,車子不但開的慢,連我想要提問有關於上海的一些問題也沒得插話進去問,就只有乖乖的坐後座慢慢欣賞上海夜景。

車子總算駛到浦東市區內,這裡是全中國的商業金融鎮,地位如同美國紐約的曼哈頓地區,我看見高聳櫛比鱗次的幃幕大樓,展現無比欣欣向榮的魅力,路旁燈火通明,寬敞筆直,路樹分隔島上的花整齊美觀,更令人驚歎的是連高樓上燈飾亮光造型也那麼整齊一致,真令人不得不佩服。
他車速緩慢的帶我們到上海科技館,那是一個很大的綠地廣場,是上海行政中心,也是apce開會地,又經過世紀大道.陸家嘴路上的88層金貿大廈,後來車子停在東方明珠高塔前廣場下車吃宵夜,圓形的廣場旁房舍以放射狀排列。

也許剛剛有下過雨的關係,廣場上並無人煙,蔡說這裡夜晚是非常熱鬧的,有露天咖啡座及表演,也許是非典關係,所以沒人,我們走近一家他常光顧外型滿優雅古典的潮州菜餐廳吃飯,結果店家居然說打烊不賣了。

只好到對面一家火鍋店吃涮羊肉,吃完再到東方明珠塔下照相,結果這家店大擺烏龍,我們叫了牛羊肉及青菜,但是只先來了肉片,等了快一小時就又不上菜,我們說要取消剩餘的菜也不行,又等了一小時才來,只好打包回家,不過涮羊肉片真是一及棒的好吃,肉嫩味鮮又無羶味,那種鮮美入口即話的感覺,到現在還令我口齒留香。

經過這番折騰,已經過了三小時,我趕緊走到東方明珠塔前要拍照留念,只可惜已是夜裡12時,剛剛璀璨的燈光已然熄滅,獨留一球體高塔矗立在暗黑天際,只好悵然驅車回旅館,途經和平飯店那條街道時,簡直要驚呼不已了,只見整條馬路旁都是高大宏偉的大理石,以巴洛克式形狀的羅馬建築,把整條馬路襯托的既雄壯又偉大,令我動容震懾不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en&aid=43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