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浪漫的燭光晚餐
2010/05/05 18:37:35瀏覽544|回應1|推薦6

                                燭光搖曳卻無法浪漫

    來越南最痛苦的事不是言語不通無處可去,因為這些都沒有切身立即的苦,最大的不便處就是----停電。

    因為越南已數月未下雨,前幾個月大約一星期停電一天(大都是週日停),但靠水利發電的越南,天空依然乾渴,所以現在變成一周停電兩天,除了固定周日停電,現在又多了周二停電,時間都從晨七點到晚八點,而且停電時間只會延長,不會縮短!

     公司的阿蘭笑說這是小CASE,她還曾遇過連續三天停水又停電的時候。停電已夠慘,還要停水,我真訝異她這樣的日子是怎麼度過來的?

     我雖然已做好停電準備,要與這室溫33度的炙熱抗衡,已將室內走廊的窗門洞開,霎時風已呼呼吹進室內,初始還頗涼爽,但隨日頭越照越高,舒爽風也變質成熱氣風,除了閱讀看書,也無電腦電視可使用,那就上床小憩一會兒吧!

是在一陣熱汗淋漓中被喚醒,全身黏瘩瘩像從鹽水裡撈起,動一動身體,那股黏膩就撲天蓋的當頭傾瀉。

     吃飯時,漆黑一片的餐廳,大家東摸西找,找來蠟燭黏附在倒扣的奶粉罐上,燭光搖曳中,慢慢吃著這久違了的燭光晚餐,窗外一陣風吹來搗蛋將蠟燭吹熄,大家又七手八腳關攏窗戶,在密閉悶熱裡,緩緩吃完這頓不浪漫的燭光晚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en&aid=4006174

 回應文章

Lin Li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燭光晚餐呢~
2010/05/08 23:56
可憐的小寶貝,辛苦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