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景物
2010/04/27 10:30:50瀏覽551|回應0|推薦3

      宏偉的越南紅教堂正門

已是春末了,台灣的天氣依然挾著後母心態,冷熱交替,兼又來場春雨,讓天氣又薄涼起來,我便是搭著牛仔外套上飛機,抵達越南!

      下飛機踏出胡志明市出境大門,一陣熱浪襲來,脫了外套,依然熱不可擋,這溫度至少30度以上吧?還好有風吹過,不似台灣那麼濕熱。

       因司機請假,是老公帶著公司小姐阿蘭來接機,還好她會中越文,否則胡志明市的混亂交通,還真是寸步難行啊!在停車場要出到馬路上,就因標示不清,也是繞了半天才繞出去!

         在阿蘭的指引下,先將車開到昔時的總統府去放,那是一幢巍峨的建築物,四周以鐵柵欄圍起,前面還有一大片森林圍繞,因為等待買票進場觀光客很多,我們沒進去,直接往森林前的大教堂走去。

     因為越南的國慶解放日即將來臨,工人正圍起黃線在作布置的工作,我們便一路順著沒有圍起的路線迂迴前進,大樹下沒有任何的公共座椅,三三兩兩年輕情侶就地坐在路兩旁突起的水泥道上野餐,整條步道洋溢著青春熱鬧的氣氛,陽光由高大的樹葉縫隙篩移下來,微風輕拂過,那些情侶們,沒有浪漫的燭光大餐,只是一些輕食,卻也有種簡單幸福的快樂。

    穿越馬路,迎面一座大教堂矗立,這是一由法國人建造的紅教堂又名為聖母院,建於1877到是1883年間,因其磚紅的外觀而得名。早在16世紀起,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國傳教士就已經陸續的將天主教傳入越南,至今全越南約有9百萬名的天主教徒,可說是亞洲地區繼菲律賓後第二大的天主教國家!


         因陽光炙熱,我們只到教堂內瀏覽一番,並未到前方照下有聖母像的全景。

        紅教堂的旁邊是百年郵局,也是頗有特色、宏偉的法式建族物,雖只有對街之隔,奈何熱浪襲人加上摩托車河難渡,只好放棄前往,往旁邊的百貨公司裡鑽進去,至少能覓點冷氣涼意。

     百貨公司裡的擺設與貨物不像台灣百貨公司較繽紛與多樣化,我嚐試挑喜歡的服飾試穿,都已經是最大尺寸了,依然塞不下我這身軀,看著公司小姐阿蘭買s號長袖服飾,還得捲起袖管,只怪越南女子的身型都太嬌小纖細,放眼望去,她們身高很少超過160公分,就像阿蘭,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了,與我合照,其身影幾乎要被我這龐大身軀淹沒,還好我早有心理準備,明瞭越南衣服尺寸較小碼,所以也趁此打消敗家的慾望!

                      紅教堂側門的公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en&aid=39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