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做三等人
2010/06/18 22:54:27瀏覽495|回應0|推薦7

                         

                                  (越南海邊風景)

     數十年來的婚姻,老公總是為工作駐紮在國外公司。婚後第二年即西進泰國,兒子出生後不久,即抱著襁褓中幼兒前往相聚,一家人居住在曼谷的工廠宿舍約五年時光。

 

        待泰國基業穩固後,老公又被指派奔赴大陸建設兩個工廠,此時兒子適逢上小學階段!母子兩便回台灣定居,一家人又再次分隔兩地!

 

        兩地分離,老公約二個月回台灣一次,一家人才有短暫的相聚時光,聚少離多的日子,我在台灣單獨照顧兒子,雖感無奈,也已經努力適應,漸漸習慣這樣的分偶家庭模式。

    

          一直到兒子離家上大學之後,我才驚覺生活頓時失去重心,白天雖也參加一些固定的社團活動,將日子安排的有聲有色,但夜深人靜後,不免自嘆似獨居老人般的孤寂。老公適時電話頻頻催促我赴越南與他為伴(三年前,老公又轉戰越南打拼事業)!遂將家裡託付給鄰居(收信澆花什麼的瑣事),便飛奔投靠老公!

 

        其實在國外拼搏事業真的非常辛苦,他鎮日操勞忙碌,我也只能關在這一方小小房間上網或看書。

 

        工廠所在地為一小鎮,晚上無事可做,遂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每日清晨5 點半起床,便與老公到廠區馬路健走,綠樹成蔭的工業區路上,安靜的只有我們的步伐響聲。傍晚待夕陽餘暉漸落入地平線,再攜手快走一小時。吃過晚餐,繼續做飯後散步。

 

        每日三次踏遍相同的路徑,因有心愛的人作伴,一點也不會感覺無趣!現在的我是名符其實的三等人,因為聽不懂、不會說又看不懂越南文,每日除了關在宿舍房間等吃、等睡,便是等著與老公一起散步,三等人的日子,看似簡單無味,對我而言卻是數十年婚姻裡,最期盼的快樂幸福時光! 

  (99/6/18刊登聯合報家庭與婦女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en&aid=4142455